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实德VS深圳红钻

客战逼平实德掌握主动权 深足再拿一分就能保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01日09:34

  顶住了大连实德最后十几分钟的猛攻,深圳茅台红钻队10月31日在大连金州体育场最终以0比0逼平对手,拿到了对保级来说至关重要的1分。11月6日中超收官战,深足只需战平辽宁就能完成保级目标。

  艰难保平 掌握主动

  此役,深足战术意图很明确:防守反击,稳扎稳打,3分不多,1分不少。相比之下,只有赢球才有可能获得亚冠资格的主队,心态可就没这么好了。比赛一开始,大连队攻得挺猛,但几乎没对深足大门构成任何威胁,全场第一脚射门是深足小将权恒在第11分钟完成的,他在左路的单刀球被大连门将孙寿博扑出。比赛打到20分钟左右,大连队朱挺、詹姆斯的射门及赵宏略的吊射,才多少给深足大门制造了些险情。上半场深足在场面上并不占优势,但反击和定位球战术却打得相当成功。

  自本轮开始中国足协规定中场休息延长至30分钟,下半场中超所有8场比赛同一时间开球。体能得以恢复的大连球员在主帅朴成华的号令之下加快了进攻节奏,不过,尽管深足门前虽然险情不断,大连队的攻门却徒劳无功。最终,深足艰难地将0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如愿以偿拿到了1分。而大连队此役付出了6张黄牌的代价,也没能保住亚冠资格;而积分升至31分的深足,下轮只需在主场战平辽宁就能成功保级。

  想要保级 还需一分

  或许是为大连队在最后一个主场的碌碌无为而沮丧,或许是对深足搅了实德的亚冠美梦而愤怒,赛后数百大连球迷围堵了深足大巴离开体育场的通道。队员们最后挤上了赛区调来的一辆中巴,这才冲出了包围圈。

  虽然撤得有点仓皇,但对深足来说本场比赛能从金州带走1分,就是一次最好的突围。主帅高歌奇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到了肚子里,他告诉记者:“赛前我们就告诉队员,只要做好防守,这场比赛就一定可以拿分。”他认为正是队员在下半场比赛时表现出的精神高度集中,帮助深圳队度过了最后难关,“最后一轮我们主场作战,在保级阵营中抢到了先机。”

  目前,在5支保级球队中,积31分的深足、南昌分列积分榜第12、13位;青岛30分第14。长沙和重庆29分垫底。假设深圳下轮不能得分,而对深胜负关系占优的青岛主场从杭州身上至少拿到1分、重庆战胜陕西,深足就将陪南昌或长沙一同降级。也就是说,深足下轮主场对辽宁必须拿到1分,才有可能杜绝理论上的降级可能。深足的积分只要达到32分,即便长沙、重庆下轮战胜各自对手与深足同分,深足也将因为胜负关系上的优势,最终踩着长沙和重庆的肩膀完成保级任务。(深圳商报大连10月31日电 记者 张蕾)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