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重庆力帆VS长春亚泰

力帆1比1憾平仍倒数第二 最后一轮要看别人脸色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01日09:45

  力帆最后一轮赢球要看别人脸色

  从高潮到低落的转变,是那么让人猝不及防,给大家一种压抑的感觉。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本赛季重庆最后一个主场正是在这样一声巨大的叹息中谢幕。昨天,力帆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长春亚泰1比1逼平,虽然拿到了一分,可随着南昌的取胜,力帆在联赛还剩下一轮的情况下保级希望极其渺茫。

  哨声响起,王锴弯着腰坐回到板凳席上,带着麻木的神情低声地问:“降级了吗?”“不,还没有……”身边吴庆有气无力地说。他们似乎明白,留给他们的希望已经不那么多了。

  15:00

  最后一个

  主场的疯狂

  奥体中心像往日的周末一样喧闹,这个秋日里突然施舍而来的阳光普照让每个人都暖洋洋的。黄希扬带着10名首发队友小跑着步子又一次踏上了奥体的草皮,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等待他们的是1万5千人雷鸣般的掌声。

  去年也同样是倒数第二轮、也同样是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可远没有如今的灿烂阳光,更加没有希望的火苗。“一般在这种时候我们都差不多降级了,最后一个主场纯粹是回馈球迷,可今年真的不一样,到现在我们还有很大的机会。”老总陈宏脱掉了棉背心,心情大好地说:“今天肯定是场硬仗,会很激动,这衣服穿不着了。”

  虽然没有“保卫重庆”的激动口号,虽然没有生死大战的揪心氛围,但奥体中心给了力帆最近数个主场来最好的待遇。人们鱼贯而入,先将看台底层铺满,又将上层占据,超过万名的观众在离开赛还有半小时时已经让主场热闹非凡。主席台右侧角落的10个年轻球迷,每一次主场都在寒风里赤膊上阵、由始至终地唱着跳着,可今天却偏偏穿上了整齐的力帆球衣、举着红蓝色的围巾。“最后一个主场嘛,我们也要整点风格出来啥!”领头的小青年兴奋地说。

  15:30

  门线、边裁

  天佑力帆

  中超的出场音乐本赛季最后一次在重庆奥体中心响起,力帆队员们一改往日的习惯,破例手牵着手出场,像是要向所有人证明他们保级的决心。余勇喆并没有出现在任何地方,这个前几天犯下低级错误的年轻门将,为自己的失误付出了代价。取而代之的田旭很从容地走上场,脸上似乎没有任何紧张。“我得说我还真是第一次体验保级大战,不过,怕什么呢?”他用正宗的天津话侃侃而谈。

  换了个门将,似乎真的换了手气。总是与运气擦肩而过的力帆,在这一天终于得到了上天的青睐。第33分钟,李毅男后点力压亚泰后卫头球攻门,皮球在门线上被亚泰外援克劳迪内勾了出去。空间在凝聚了1秒钟之后,被主裁判尖锐的哨声所打破。郭宝龙在看到边裁举旗示意后,毫不犹豫地双手指向开球点:进球有效!

  奥体中心同样在慢半拍的节奏下爆发,力帆人的庆祝和亚泰人冲向边裁的镜头几乎同时闪现在人们眼前。可震耳欲聋的欢呼早已不用理会这一切。那一边的魏新,上一秒是双手环抱的疑惑,下一秒是释放般的振臂高呼。“如果赢了,这会是我最经典的镜头,可惜了……”

  16:45

  艳阳过后

  的阴霾

  中超最后两轮的下半场被统一定格在下午4时45分开球,半个小时的中场休息虽然有些漫长,但球迷们的情绪已经被上半场力帆潮水般的攻势和气势挑动得难以平复。力帆依然在进攻,1比0在面对亚泰这支昔日冠军球队来说,显然不足够。一次次的反击,一次次的传中,欢呼没有停顿,可始终不能再掀起巨大的浪潮。魏新接连做出了两次换人调整,将他手里最有进攻才华的边锋都派了上去。在他的替补名单里,只有夏金一名后卫,殊死一搏的心态由此可见。

  但第72分钟,亚泰队张文钊的致命一击让天空鸦雀无声。艳阳已经消逝,换成了黑压压的云层密布在整个奥体中心。此后,力帆队员似乎都失去了必胜的信念,一次次急躁的进攻统统被对手轻易化解。球迷们也预感到奇迹不可能出现了,加油声逐渐消失,没有刺痛的感觉,都在静静地等待平局。

  17:50

  降级了吗?

  还没有

  终于结束了,力帆人所关心的只有其他场次的结果。副总孙黎罡迈着有些沉重的步子从看台上走下来,掐断正在通话的手机,低声地说:“长沙输了,南昌赢了!”这是力帆最不想听到的结果,力帆依然是倒数第二,而且落后南昌2分。这就意味着力帆即便最后一轮战胜陕西,依然要看其他对手的比赛结果才确定是否保级。

  未来的结果是不可预期的,有些茫然的力帆人面无表情地谈论着可能出现的保级希望。“还有希望,虽然是理论上的,但总是有的。”吴庆缓缓地把棉衣穿在身上,夜幕下的奥体中心多少显得有些阴冷。场上的球员告别了那一侧看台的观众后,疲惫地走了回来。王锴的眼睛空洞无比,他怯生生地问:“降级了吗?”有一种对现实极大的恐惧。吴庆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然后拉起他,“走,别感冒了,还有一场比赛。”

  这时,魏新转过头,原本平静的他突然将眉头锁紧,高呼了一声:“都给我站起来!我们还没有结束!”

  理论的希望毕竟是希望,只不过重庆主场的告别依然是遗憾。黄希扬挨着走过每一片看台,鼓掌致谢,眼眶中的泪水在球迷们“不要走”的动情呼唤下止不住地打转。他不知道这会不会是他最后一个重庆主场,所以才想把最真挚的谢意送给所有的球迷。但他没有把手里的队长袖标送给球迷,他紧紧地握着他珍惜的东西,说:“还有一场……”

  取胜陕西仍有希望

  正如魏新所言,保级形势虽然很难,但绝非没有希望,“不到最后一刻,我是绝不会放弃的。”新闻发布会上他面对央视的镜头,大声地呼喊着。力帆的希望并不仅仅存在于理论上,只要他们能够战胜陕西,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本轮保级形势再次发生巨变,长沙0比2输给山东后积分垫底,而南昌2比0取胜江苏积分一下子上升到31分,深圳打平后也有31分,而青岛积30分微微领先力帆。从下一轮的交战来看,这5支队伍依然都有降级的可能性。其中,深圳只需要打平辽宁就能肯定保级成功,而青岛、南昌取得1分都不足够。最关键的比赛依然是南昌和长沙之间的生死大战。在力帆战胜陕西的前提下,只要南昌不全取三分,那么任何结果都将帮助力帆保级成功。

  不过,大家最害怕的是几乎铁定降级的长沙会放水南昌,这样力帆就只能寄望青岛和深圳有一支球队输球,而自己通过赢球在积分上超过对手。“所以一切的前提条件都是我们必须战胜陕西!”老总陈宏严肃地说:“机会很有可能还把握在我们自己手里,去年客场我们就赢过陕西,希望今年能再来一次。”

  保级5队下轮对阵(主队在前)

  陕西VS重庆 青岛VS杭州

  深圳VS辽宁 南昌VS长沙

  中超积分榜(第29轮)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山东鲁能 17 9 3 60

  2 上海申花 14 6 9 48

  3 天津泰达 12 11 6 47

  4 杭州绿城 12 9 8 45

  5 北京国安 11 10 8 43

  10 长春亚泰 9 8 12 35

  11 江苏舜天 8 11 10 35

  12 深圳红钻 8 7 14 31

  13 南昌八一 8 7 14 31

  14 青岛中能 6 12 11 30

  15 重庆力帆 7 8 14 29

  16 长沙金德 6 11 12 29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