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锦赛中国女排8年来首负韩国 俞觉敏不堪大任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01日09:49

  出征世锦赛之前高喊“要在亚运会上夺冠”的中国女排,昨天遭到当头棒喝。面对亚运会上的竞争对手之一韩国队,中国女排以0比3完败给对手,小组出线形势堪忧,这是近8年来,女排在大赛上首次输给韩国队。中国女排两年来在和日本、泰国和韩国的交锋中均有败绩,称雄亚洲的难度再次增加。新任主帅俞觉敏的执教能力再次成为专家和球迷讨论的焦点,央视解说员甚至在直播时对他的临场应变能力大加质疑。

  焦点

  全场被动挨打

  女排不敌韩国

  本报讯 昨天,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锦赛结束小组赛第三轮争夺,面对在9月亚洲杯上曾被自己3比0完胜的韩国女排,这次中国女排却被对手打得没有一点办法,最终以0比3完败,三局比分为22比25、23比25和23比25。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从一开始就被韩国队压制,不仅在防守上漏洞明显,在进攻时也屡屡失误送分。其中,中国队在前两局都是落后数分时就率先被韩国队拿到局点,让对方在前两局轻松拿下。第三局,中国队在16比13领先3分的情况下再次因为失误断送希望,被韩国队逆转。

  反响

  两败之后

  舆论质疑俞觉敏

  去年蔡斌挂帅时,中国女排在3天内两负日本队引发巨大争议,最终在亚洲女排锦标赛负于泰国队,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直接导致了蔡斌的下课。

  本届世锦赛三轮之后,中国女排以1胜两负的战绩排名第四,韩国队和土耳其这两个小组主要竞争对手都因为在与中国队比赛中赢球而提前出线。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国队将分别迎战此前三连败的多米尼加和三连胜的俄罗斯。一旦中国队在与老对手多米尼加的比赛中输球,很可能跌出前四导致小组无法出线。

  小组赛首战,新任主帅俞觉敏的换人受到媒体质疑,他在赛后当众进行了检讨。本场再败韩国,俞觉敏的执教能力再次受到媒体质疑。央视解说员在直播评论时说:“他的临场应变和指挥的能力的确有些问题。”

  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