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告别和谢幕成上海主题 王大雷期待明年申花夺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1日10:46

  在10月31日的这个晚上,告别和谢幕成了整个上海的主题,城市的那一头陪伴我们6个月的世博会在烟花和狂欢中落幕,而虹口,对青岛的这场比赛也成了本赛季申花在这里的最后一次登场。

  用离愁别绪这种词来形容这里的气氛显然并不正确,事实上感谢或者说告白才是真实的写照,开赛前一小时,各路媒体和球迷便纷纷来到了现场。往常这是最令人紧张的时刻,每个人不是在为即将开打的比赛交流心得,就是张望着场上、数着人头看看首发阵容是什么样子。昨天也不例外,不过得出冯仁亮和邱盛炯都没在大名单中的结论后,大家找人的忙碌才刚开始,“看,老布旁边没有人,快上去合影。”穿着灰色西服套装、系着粉红色条纹领带的主教练刚一来到场边,立刻就成了“活动背景板”,每个人都想抓紧这个机会立此存照一番。被合影的也不光是老布而已,同行、球队工作人员等等,差不多每个人的面孔都出现在了照相机、手机的镜头前,不管照得好不好看、或者笑了没有,总之留下“我也在现场”这样的印记就行。

  当然老布还是这天的主角,蓝魔在北看台上拉出一面巨大的旗帜,以克罗地亚国旗为底、上面印着老布的头像,还用克罗地亚语写着“Hvala ciro”(感谢老布)这样的话语,那是蓝魔成员花了3天时间,在一张白布上一笔一笔画就的,光这份心意就很令人感动。不过这还只是一系列致谢活动的开始,呼唤老布名字每场都有,那么昨晚的集体高歌肯定只此一次,经历了长达30分钟的中场休息后,球员们终于在场上围成一个圈等待最后45分钟的开始,而老布也站在了属于他的位置上。这时候蓝魔们按照事先约定,用一首脍炙人口的乐曲配上了他们自己的歌词,虽然也就是在重复“我们爱你,西罗”,可这么多人一起告白的情形显然让见多识广的老布都感到了震撼,他连续两次举起双臂向北看台致意,要知道这会儿下半场还没开打,提前答谢的场景大概也只能发生在这时候。

  虽然联赛还有一场比赛,不过对于虹口来说,联赛已经就此结束,事实上很多人都谈到了未来。“很怀念这个赛季,从高潮到低潮,其实也挺遗憾的,我想明年会更好吧。期待更好,期待冠军。”王大雷已经为下赛季做起了前瞻,里亚斯科斯也不例外,“直到现在为止,我对我的将来还没有明确答复,我知道球迷们都很喜欢我,我可以告诉大家,我留在这里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离别的时刻终于到了,老布又一次拉起了球员的手走向看台,对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仪式他显然特别珍惜,看了一圈发现阿里一个人还落在后头,急得老头子对着阿里就大喊出声,“阿里!你快过来!”非得全队一起道别才让他放下心来,这意思再明白不过,作为一支队伍,申花踏上了今年的联赛,现在说再见也必须同样结成一支团队,从头到底申花就是一家人,这点从未改变。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