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亚冠保住了亚军还要拼 申花不愿最后一场被反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1日10:47

  本报记者 李冰

  “很遗憾,我们没能在这场比赛中拿到3分,确保亚军可以到手。”昨天下午,在主场被青岛中能队0比0逼平之后,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并没有掩饰自己的失望之情:“这场比赛没能实现的目标,到了下一场,我们会尽全力来实现。”

  由于最后一轮要在客场面对鲁能泰山,老布自然希望能够在沪青之战结束后,确保对天津泰达队的3分领先优势,这样一来,凭借着双方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即便最后输给鲁能,申花也可以坐稳亚军的位置。比赛开始前,老布甚至将这场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视为生死之战:“接下来的3分,意味着我们能否拿到第二,也标志着我们是否收获了一个成功的赛季。”

  虽然冯仁亮因伤缺阵,但是随着恩朗、戴琳和维森特的复出,老布还是能够排出一套目前自己手中的最强阵容。上半场比赛中,尽管青岛中能队利用反击的机会,威胁过申花队的大门几次,但更多的时候,却是申花队在青岛队半场进行围攻。到了下半场,尽管这样的情形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而且对方阵中还有一名队员因为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但一直到比赛结束,申花队也没能改写0比0的比分,只能无奈地收获一场平局。

  值得庆幸的是,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与辽宁队2比2打平,继续落后申花队5分,而目前排名第四的杭州绿城队,虽然有机会获得跟申花一样的积分,但是比较两队之间的战绩,申花队一胜一平占据优势。这也就意味着,不管最后一轮比赛的结果如何,申花队已经确保至少可以拿到联赛季军,同时获得了一张明年亚冠联赛的入场券。

  不过,老布一直心心念念的亚军,悬念则要等到最后一轮联赛战罢才能揭晓。虽然申花队目前仍然领先泰达队1分,但是与泰达队最后一战的对手河南建业相比,申花队将要遭遇的鲁能泰山,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对胜利的渴望程度,都要高出许多。一旦申花在济南无法全取3分而泰达队又战胜了无欲无求的河南建业,申花队就将拱手让出保持了将近大半个赛季的领先优势,彻底输在最后的冲刺上面。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