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全城为马拉多纳庆生 梅西:过100万年也追不上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01日10:52

  50年前的10月31日(北京时间),马拉多纳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一个贫民家庭,10月31日,全世界球迷都在祝福老马,祝福他50岁的生日等于在纪念半个世纪的球魂。从阿根廷的任何一座城市到意大利的那不勒斯,从巴塞罗那梅西的祝福到米兰莫拉蒂的道贺,以及数不胜数的中国球迷在网络论坛上送出的祝福……“五十而知天命”,南北两个半球同时道出一句:迭戈,50岁生日快乐!

  马哥:

  这是我最悲伤的生日

  10月27日,前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在家中因突发心脏病辞世,享年60岁。老友故去,老马50岁的生日沉浸在悲痛中。

  著名足球网站“GOAL”特约评论员丹尼尔·爱德华如此评述,“基什内尔和马拉多纳两人,都是阿根廷的精神图腾。在为实现梦想的路上,他们与社会与阶级搏斗”。在基什内尔的葬礼上,球王先是安慰了基什内尔的家属,然后他对着自己老友的棺木致上深情一吻,老马的悲痛溢于言表,“这么久以来,我和他可是好朋友,我们关系一直不错,在这里,我祝他一路走好。”老马对《奥莱报》记者表示,“这是我最悲伤的一个生日。我内心流露出来的一些东西提醒我,不要去庆祝。”在葬礼结束后,老马独自一人回到了家里。但是过了一阵子,他又恢复了快乐和自信,“或许下个生日会是我最快乐的生日,吹了蜡烛我希望就能重掌国家队的帅印”。

  那不勒斯:

  全城为马哥庆生

  在马拉多纳20年的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一段时光是属于那不勒斯的。从1984年到1991年,马拉多纳259次为那不勒斯出场,带来115个进球。尽管离开亚平宁半岛将近20年,但那不勒斯永远不会忘却自己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两个月前,那不勒斯市政府和那不勒斯队就邀请老马来那不勒斯庆祝他50岁生日,老马欣然同意,并计划在这里举行一场慈善球赛。但基什内尔的突然辞世打乱了老马的计划,虽然球王没有如期而至,但那不勒斯人的庆祝依旧。10月31日,整座城市的报纸、网站、电视、电台上面全是他。球迷们为他做巧克力,做蛋糕,做披萨,球迷们在酒吧欢饮庆祝他的生辰,这是属于迭戈的日子,这样的爱永不完结。

  那不勒斯俱乐部的官网早就发出公告向老马致敬,“1960年的10月31日诞生了一个改写现代足球历史的伟人!他永远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难忘的时代,他与那不勒斯共同演绎了一段金色的婚姻,那不勒斯人民永远热爱我们的足球上帝,祝福迭戈!”

  梅西:

  过100万年也追不上他

  尽管老马的叛逆得罪了不少权贵,但在10月31日50大寿之日,他还是得到了无尽的祝福和赞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当天亲自送上祝福,“每个人都有自己对马拉多纳的看法,这从他职业生涯开始就一直不断。他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的完美表演和那些绝妙的进球,永远留在了所有足球爱好者的记忆里,包括我在内。在50岁的年龄,马拉多纳仍拥有很多时间去展现他在足球方面的天赋。”

  罗伯特·卡洛斯的一番话很能代表一代球迷的观点,“贝利是我的偶像,但我只看过马拉多纳踢球。在我看来他就是无可争议的No.1!”罗纳尔迪尼奥也表示,“迭戈永远是我的偶像。”国米官网则表示:他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冠军,一个标志和象征,一个受到祝福和诅咒的人,一个伴随荣誉和争议的人,一个先知,一个牺牲者,一个能够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的人。主席莫拉蒂和国际米兰俱乐部为迭戈送上生日祝福。”

  梅西10月31日也表示——“即使再过100万年,我也永远不可能接近马拉多纳,他绝对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59%的英国球迷原谅“上帝之手”

  在足球世界,对马拉多纳最恨之入骨的英国球迷也表示已经淡忘了老马的“上帝之手”带给他们的伤痛。此番马拉多纳50大寿,英国《每日邮报》进行民意调查“你是否已经原谅了他的上帝之手?”最新结果显示有59%的球迷表态已经原谅——时间果然能抚平一切伤痛。

  过完生日

  老马收拾行李来中国

  让无数中国球迷兴奋不已的是,老马过完50岁生日后的第一个活动就是来中国参加慈善活动。此次的老马中国行总共为期10天,11月4日老马将来到北京和慈善人士共进午餐。据悉为了和老马吃一顿饭,赞助商花费了20万人民币,饭后双方还将拥抱合影并互赠礼品。据透露,马拉多纳准备的礼物将是自己的胡须。当天下午马拉多纳将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签约,正式成为“温暖中国行”大使。除北京之外,老马一行还将前往安徽、辽宁、山东、河南等地开展相关活动。老马将亲自带领11名现役阿根廷球员进行2到3场义赛,和中国的球队一起切磋球技。11月8日下午老马东莞球迷见面会是中国球迷和老马一次近距离的好机会。据悉,这次见面会的门票已经炒到万元一张。

  中国球迷网上给马哥祝寿

  wei:“贝利、加林查、贝肯鲍尔、罗纳尔多等人充其量只能是球王,而马拉多纳是神。球王创造不出马拉多纳的奇迹,他当年带领的那不勒斯,在意大利可能就是一个中甲队水平!老马离开后马上降到本来的级别。这就是奇迹,哪个球王可以复制?”

  夏天里的云:“我喜欢足球就从1986年看马拉多纳开始!前只有贝利,后无来者的足球魅力!贝利我没有看到他的表演,不能评论。而马拉多纳是我见到过的球王!祝福球王生日快乐!2014年希望看到你的阿根廷队夺得世界冠军!”

  九龙坡:“齐达内等巨星在球场上玩球,马拉多纳在球场上玩人。永远的球王,生日快乐!”

  我系椰子:“一直以来,我是这样评论马拉多纳的:他是上帝派来人间,为足球做广告的天使。”

  老乌龙:“80后看着大罗是神,90后看梅西和C·罗是神,但是遗憾的是他们从来没有认真的去看你,去理解你。有老马的地方就有快乐和激情,再过50年我还给你发贺电!”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