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已被成功改造 老邓剃须后只剩沉默和微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1日11:00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黄靖宇

  中巴男篮群殴事件后,邓华德和中国男篮球员们闭关数日,此次热身赛是群殴事件后全队首次集体亮相,在第一场热身赛前的公开课上,邓华德一副胡子拉碴的模样多少了掩盖了这个美国人的锋芒。

  与美国明星队的第一场热身赛前,邓华德剃了胡须,剪了头发,改头换面后的他让人感觉有点陌生。或许是见到了老乡,或许是真的不在意这支美国队的实力。比赛开始前,邓华德热情地招呼着美国明星队主教练,两人坐在中国队的教练席上交流了半个多小时。放在过去,对任何比赛都严肃较真的他,很少会在赛前和对方主教练作这么长时间的交流。

  对邓华德的陌生感还出现在球场上,往日的激情教练没有了那股激情,往日的咆哮教练也不再咆哮,球迷们看到的是一个无时无刻不在努力克制自己情绪的邓华德。与美国队的第一场热身赛上,队长刘炜在一次运球过程中被美国队球员带倒在地,倒地后还差点被美国球员踩到手指。群殴事件前,邓华德绝对会是第一个从教练席上跳起来跟裁判理论的人,但现在,他却纹丝不动地坐在教练席上,只是脸涨得通红。很显然,他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球场上的邓华德沉默了,球场下的他也变得低调起来。三场热身前的唯一一次公开课上,面对媒体提问,邓华德不像往日那般侃侃而谈,点到为止的回答也让他的话少了过去的那份幽默。如今邓华德的这种改变和状态,不禁令人想起了上赛季他因在浙江广厦主场辱骂裁判被处罚后的他,在那次事件后,球队不仅封闭训练,也一连停掉了好几次公开课,谢绝媒体采访。

  现在的邓华德学乖了,他知道锋芒毕露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好事,不过个性教头的沉默能保持多久必须打上一个问号。在无关成绩的热身赛上,他可以沉默,但到了真正决定球队成绩的广州亚运会上,邓华德还会不会是那个“咆哮邓”?答案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