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四强亚冠PK保留最后悬念 4000万美金都想分杯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1日12:09

  本报记者 妙红

  卫冕冠军不仅早无希望卫冕,由于倒数第二轮2比2平辽足,他们的亚冠资格也悬了。本月26日,亚冠联赛职业委员会会议在吉隆坡召开,据悉,本次会议作出了一项对中超有利的决定,2011年亚冠联赛的名额仍然保持不变。也就是说,下赛季亚冠联赛中中超仍然保留了4个参赛名额。这个对中超利好的消息,也让中超第四名的争夺变得惨烈起来。

  杭州绿城2比0战胜河南让憾平辽宁的北京国安,能否争取到中超老四的位置变成一个疑问,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已经把持了前三席,45分的杭州面对43分的北京显然优势巨大。昨天下午失去亚冠资格的还有大连实德,他们0比0送给前派系兄弟深圳的1分,让他们以42分望其项背。

  大连实德假如战胜深圳将以44分将亚冠资格悬疑留到下一轮,现在即使下一轮绿城和国安双双告负,实德以45分与绿城并列,还要与绿城比较相互关系。两队今年两次交手各得3分,各取得两个进球,相互关系完全一样,但实德队在联赛净胜球上少于绿城,则他们还需要在末轮对手长春身上获得足够的净胜球,这个难度有点大。

  输给绿城的河南也将亚冠的最后一线希望丢失了,下一轮绿城面对青岛、北京面对江苏,绿城要艰难一些,因为对手是要保命的,而北京面对无欲无求的江苏,取胜难度不大。最后一轮,绿城、国安、实德三队均取胜,绿城获得亚冠资格;绿城负于对手,国安赢球46分,则国安取得资格;绿城平、北京胜,双双46分,绿城与北京本赛季两回合各有胜负,但总比分绿城3比2领先,则绿城获得亚冠资格。大连实德只有在绿城和北京双双输球,而且自己大胜长春亚泰,才有机会翻盘。

  亚冠联赛从2002年的总奖金200万美金,到明年将暴涨到了4000万美元。参加亚冠的各参赛队每个客场比赛都有出场费,在小组赛、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中,也都有不同额度的奖金,目前,虽然亚足联还没有公布奖金细则,但可以确信的是,各级数字应该会远高于之前赛季的奖金数额,2011赛季亚冠联赛冠军总奖金应该在250万美元左右,算上其他各项收入,预计冠军最终奖金接近400万美元。中超各队对冠军奖金的觊觎有些不切实际,但亚冠已经从赔钱赚吆喝变成了切切实实的赚钱,即便止步小组赛,其收益都将是不菲的,这也是亚冠资格越来越炙手可热的原因。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