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亚冠的诱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1日12:10

  中超球队在亚冠的成绩一向很糟糕,在荣誉度不高的中超联赛,我们可以认为是因为早期亚冠联赛赔钱赚吆喝模式,不足以让中超球队加以重视,数百万美元的总奖金额度,像鲁能这些不差钱的主有些漠视也是正常的。

  但2009年以来,亚足联改革了亚冠的模式,从这一年起,亚冠总奖金额度已经达到2000万美元,而下赛季则高达4000万美元,2012赛季将增至5000万美元。假如2000万美元只是一个盈亏线的话,那么,现在参加亚冠联赛,可以实实在在地看到真金白银,相信对中超球队是有诱惑力的。

  由于国内足坛的反毒扫黑,中超的形象打了折扣,前期一度传出中超球队参加亚冠的名额将被削减至3个。幸好有惊无险,前不久亚足联在吉隆坡举行的职业委员会上,还是为中超保留了4个名额。

  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已经获得了2011年的亚冠资格,杭州绿城很可能是第四支出征的球队,对于前三个球队来说,亚冠历史不堪回首,而以绿城的实力,也很难成为这项漫长联赛的黑马。但是,除了20年前辽足那昙花一现的亚俱杯到现在,中国联赛还没有真正的代表在亚洲足坛上发声,作为中超代表的四支亚冠参赛队,应该有所作为了。

  就算为了自己的荷包着想,中超球队都应该有一个打到亚冠见真章的心态,谁还嫌钱多扎手了?何况,这些钱拿在手里,晚上睡觉安稳。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