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江苏舜天VS南昌衡源

朱炯:领先后一度很紧张 保级突然死是足球魅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1日12:11

  本报记者 刘晓艳

  2比0,南昌队在南京客场收获了关键的三分。联赛只剩一轮的情况下,南昌队把保级的主动权握在了自己的手中,比赛中紧张到不行的主帅朱炯还是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我们保级还没成功,下一轮回到主场还是要全力以赴。”

  东方体育:比赛开局很顺利,南昌队很快就取得进球了,当时考虑得最多的是什么?

  朱炯:我当时很紧张,一直在考虑怎么稳住。虽然领先了,但毕竟比赛开始没多久,我们除了那个进球之外,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都没什么优势,一直被对手压着打。而且江苏队上一轮也是主场作战,而我们这一周的三场比赛有两个客场,舟车劳顿很辛苦。

  东方体育:江苏队在本轮比赛之前就提前保级了,很多人都觉得这对南昌队来说是个好消息,你觉得呢?

  朱炯:其实很多事情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样。江苏队今年的目标是保八争六,上轮比赛结束后,他们排在第十,只有拿三分才能靠近这个目标,所以江苏俱乐部为了激励队员也增加了奖金数额。他们的外援也告诉我们的外援,说教练在赛前告诉他们,这场比赛一定要赢。

  东方体育:在比赛结束前不久,南昌队获得了点球机会,但加迪格罗夫把球罚丢了,似乎点球成了南昌队的梦魇?

  朱炯:当时这个点球没进后,我确实担心对方的气势上来之后,可能会上演上一轮我们打鲁能时被扳平的情况。不过队员们都顶住了压力,用顽强的拼搏精神坚持到了最后,而最后时刻的进球,算是一颗定心丸。至于点球,我觉得就是一层窗户纸,看什么时候能捅破。今年丢了好几个点球,可能打河南那场点球进的话,我们可以多2分,已经保级成功了。但我们也看到,经过这么多场比赛,尤其是打江苏的这一场,是真正锻炼人的比赛,对我们年轻队员的成长很有帮助,我觉得这些都是其他途径都获得不了的经验。

  东方体育:鲁能2比0战胜了长沙金德,而你之前也提过,并不觉得鲁能夺冠后比赛反而更好踢。

  朱炯:是啊。我们普遍认为完成目标后队员们都会毫无斗志,但凭我对伊万、老布这些国际知名教头的认识,他们都是以足球作为自己毕生的事业,不可能在任何一场比赛中容许自己的队员放松比赛状态。

  东方体育:从积分榜看,排在最后五名的球队都可能在最后一轮“突然死亡”,你们和垫底的长沙金德的直接对话尤其关键,是不是压力很大?

  朱炯:战胜江苏后,我就跟队员们说了,我们保级还没有完成,必须在下一轮全力以赴,虽然无法预知结果,但只要我们尽人事了,就不会留遗憾。早在六七轮前,我就说过,不到最后一轮,保级是不会见分晓的。最近几轮,每一场比赛后积分榜的变化都不小,我觉得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