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杭州绿城VS河南建业

建业负绿城亚冠美梦破碎 唐尧东:没拼呢就输了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1月01日13:18

  本报杭州专电 河南建业本赛季有些让人看不懂,不看好的时候往往能爆发,而球迷们的胃口被吊起来的时候,又让人失望。在三轮比赛取得两胜一平,拿到7分,亚冠又向建业招手的时候,建业突然间却“熄了火”。昨天下午,中超结束倒数第二轮比赛,河南建业在黄龙体育场0:2不敌杭州绿城,下赛季再打亚冠的希望彻底破灭。

  下半场连丢两球 客战绿城一胜难求

  这场比赛同本赛季下半程第一场、客战重庆输球有些相似,都是下半场一开始就丢了球。

  上半场两队0:0打成平手,中场时,中国足协破天荒地搞了个长达30分钟的休息时间。可能是休息时间过长影响了状态?建业在下半场一开始便闪电般地丢了球。

  下半场刚开始10秒钟,绿城的第一次进攻便打破僵局。小将巴力在左路禁区外一脚远射,皮球应声入网。突然的失球,让建业队有些急躁,但绿城赛前明显做了认真研究,建业的进攻屡屡被绿城破坏,而且他们认准了建业左路防守的空虚,连续在左路造成威胁。第58分钟,绿城角球,汪嵩开出后,谢志宇头球将皮球送入网窝。

  0:2落后的建业更加急于进攻,但进攻路线都被绿城钳制,完全没了打鲁能和申花时的章法。尽管唐尧东后来换上了肖智和乔巍,但于事无补。最终,建业再次在黄龙体育场告负。

  自从进入中超,建业在黄龙体育场从未赢过球,非平即负。即使在上赛季绿城降级,也只打了个0:0平。

  缺兵少将虽无奈 排兵布阵更失望

  在持续三场“高潮”之后,建业来到杭州陷入低迷。

  “伤病太多,曾诚、赵鹏、杨世麟,都有伤上不了场,比赛不好打。”赛后,建业主帅唐尧东说。受伤的还有队长陆峰,此前三场他都没有上场。

  因为杨世麟的受伤,唐尧东把张璐又派回到左边后卫,他和顾操、宋泰林、李昭楠组成了后防线,中场徐洋、何滨、奥比和买提江,前锋奥利萨德贝和内托。但是,比赛证明,唐尧东的这个布阵确实不够理想。其实,上一轮建业打申花时,奥比与买提江搭档的后腰受到好评,如果让姚冰打左边后卫,而其他位置不做改变,不知比赛是否会如人所愿?

  下半场过早的失球,让张璐频繁助攻,但绿城抓住漏洞,快把建业的左路打成了“筛子”。或许认为回天无力,老唐直到最后也没把进入替补名单的姚冰派上场。

  老唐赛后抱怨:还没拼就丢了球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唐尧东去得晚了一会儿,主持人问:“河南的教练呢?”刚进门的老唐接话:“河南的教练不来了!”

  输了球,老唐也有些懊恼,他有些解嘲地说:“本来亚冠还有些希望,正想拼一拼呢,(下半场)一开场就让对手进一个,还没拼就丢了球。”老唐认为这个失球是注意力不集中所致,“回去了还得好好研究研究”。他也祝贺绿城取得了亚冠的主动权,“希望能代表中国球队,在亚洲赛场打出好的成绩”。

  亚冠已无希望,2010赛季的中超只剩下最后一场,建业将在11月6日主场迎战已确保第三名的天津。“我们会全力拼搏,打好最后一场比赛,为本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老唐说。

  亚冠最后一席 绿城手握主动权

  此轮战罢,亚冠的名额基本上名花有主。

  山东、上海、天津的积分已确保进入亚冠,排名第四的杭州绿城45分,领先第五名北京2分,领先第六名大连3分,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绿城手握主动权。而从最后一轮的对阵情况来看,绿城要想拿到亚冠资格,只要战平青岛中能即可。但目前青岛中能排名倒数第三,仍处于保级区,这一分未必好拿。

  输给绿城后,建业仍为40分,即使最后一轮赢了天津,也铁定无缘前四名。建业想要再打亚冠,只能等到明年再去争取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