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中能战平上海又吃红牌 保级悬念被拖到最后一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0年11月01日14:04

  从来没有哪年的中超保级形势像今年这样混乱。

  10月31日下午,中超结束了倒数第二轮争夺,本轮比赛前,很多业内人士分析,在保级F4军团中,应该至少产生一支确定降级或者确定保级的球队,然而一番乱战后,中能客场险平准亚军上海申花,只拿到一分。好在鲁能力克长沙,长春客场顽强逼平重庆,只有江苏舜天在主场放生南昌。这样,中能就以30分列积分榜倒数第三位;长沙和重庆同积29分,分别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位;南昌与深圳同积31分,跃居倒数第四位。

  没有一支球队成功逃生,也没有一支球队确定降级,所有的悬念都留到了最后一轮。遥远的11月6日,硝烟提前弥漫。

  上轮没能在主场拿下保级对手长沙,中能错过了最好的机会。本轮做客上海,志在保住亚军位置的申花一点没留情面,全力死拼,犯规动作甚至比中能队还凶狠。双方都是冲着三分去的,从开场起便展开对攻。上半场双方的机会差不多,中能前场的郑龙、尤克奇和罗迪奇的表现都非常活跃,郑龙打申花一向有心得。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锋时被双双罚下的尤克奇和罗迪奇则是复仇心切。只可惜郑龙和罗迪奇的几次射门都失之交臂。

  申花上半场的最好机会来自第41分钟,准最佳射手里亚斯科斯搓球到禁区内,于涛倒钩将球打到门前,姜坤的近距离头球却打在门柱上弹出,郭亮及时跟进抢在恩朗补射前把球踢出,惊出中能队一身冷汗。

  按照中国足协的紧急通知,下半场在休息了近半小时后再比,据说这是为了保证8场赛事能同时开始下半场。下半场开始后,中能的气势非常盛,频频威胁申花大门。其中第50分钟,刘健带球中传到左路,罗迪奇的射门被王大雷飞身扑到右侧的尤克奇脚下,面对空门的尤克奇居然将球打疵,错过了最好的破门机会。

  此后申花逐渐恢复过来,双方攻守又逐渐平衡,下半场才替补上场的钱鼎,在上场 20分钟的时间里接连得到两张黄牌,在第89分钟被红牌罚下,所幸此时比赛已接近尾声,少一人的中能才没有被对手寻觅到机会。0:0的比分保持到最后。终场哨音吹响后,中能主帅郭侃峰和总经理于涛紧紧拥抱,因为他们已经知道其他场次的情况,抢回的这一分虽然不足以保命,却可以保证主动权仍然在自己手中。

  涉及保级军团的比赛中,只有南昌意料中地在南京全取三分,长沙0:2负于鲁能,重庆1:1被长春逼平,深圳客场0:0逼平大连。下一轮,中能将在主场死磕杭州,而后者本轮2:0完胜河南,暂列第四,下轮必定为亚冠名额死磕。不过其他几个保级对手的比赛也不好打,长沙和南昌要死磕,重庆主场对保面子的陕西,深圳主场对辽宁。 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