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中场休息延长至30分钟 中国足协出奇招严防假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01日14:29

    搜狐体育讯 联赛进入尾声,事关保级和亚冠资格的争夺也变得愈加残酷,每一场对决都可能左右排名相近的球队的升降走势。由此,在昨天下午15:30统一开打的8场中超联赛中,破天荒地出现了比赛中场休息达到半小时的纪录。

  据悉,为了保证比赛公平公正进行,中超联赛末两轮均于周六下午15:30统一鸣哨作赛,而为了保证下半场比赛也能做到统一时间开球,避免上半时各个赛场补时长短不一带来的差异,所以中场休息半小时的新举措得以出台。更加让人吃惊的是,为了达到上述统一,甚至在赛前有规定上半时比赛补时不得超过1分钟。

  依据国际足联的比赛补时规定,上下半场结束须以以下时间进行补时:换人,确定队员伤势,将受伤队员移出场地进行治疗,浪费时间等其它原因,而以上所有均应该由当值裁判确定。至于中场休息的时间国际足联的明确规定是不得超过15分钟,如着实需要延长中场休息时间,也需有当值裁判确定。由此看来,中超首创的最后两轮中场30分钟休息时间的规定虽然没有违规,却是无法实现公平竞赛目的且近于荒诞的应急手段。

  回顾以往中国足球涉及假球赌球风潮期间,曾经有过某些场次比赛擅自拖延下半场开球时间,意图占得掌握相关比赛结果的先手便宜,足协此番临时出台的规定的初衷本无可厚非,只是这样所产生的其它漏洞是否能够真正秉承公平竞赛的原则就值得商榷了。例如有些球队队员体能储备相对较差,可能得到中场长达半小时的休息调整得以恢复,这样看来,这类球队就等于占了新规定的便宜。

  昨天比赛的这一新规定在赛后也引发了球迷的热议,部分球迷表示:“现今天气愈加寒冷,无故延长中场休息时间,让现场户外的球迷面对空荡荡的场地饱受寒风,又没有拉拉队演出助兴,实在是不仁不智。”也有人建议:“为了达到公平的原则,的确可以稍许延长中场休息时间,但没必要到半小时之多。”不过比赛双方申花和青岛队并未对此提出异议。(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