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评论

妙红:底层的巨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1日14:44

  文/妙红

  保级形势在本轮的巨变是有所预料的,长沙命悬一线是因为他们面对的是刚刚夺冠的山东鲁能,山东人上一轮差点不敌南昌而背上名不副实的枷锁,因此他们必然顾不了长沙的死活。相同的情况则是青岛面对上海与深圳迎战大连,上海亚冠无忧,夺冠无望,怎么打都说得过去,大连则是更无所追求,因此青岛和深圳都捞到了1分。

  同样也捞到1分的重庆力帆心情不一样,他们在主场已经领先,如果多拿两分的话,他们不用宿命般的还要看别人的脸色捞保级。

  剩下来的情况便是,在五支保级球队中,31分的深圳形势最乐观,在理论上他们只需要1分了,即使没有这1分,只要南昌、青岛、重庆和长沙4支球队中,不是3支都取得最后一轮的胜利,他们都可以宣布保级成功。

  同积31分的南昌形势却不如深圳乐观,因为他们还有最后一场与长沙的生死战,假如他们输给长沙,现在垫底的长沙将会以32分咸鱼翻身,所以他们至少要追求一个平局才能脱险。但问题是,假如他们战平了,而重庆力帆战胜了陕西,那么重庆队以32分与他们同分,但相互间胜负关系占优而淘汰掉南昌。

  重庆保级的前提是,青岛不能赢球,自己战胜陕西。假如排列在他们前面的南昌与青岛同时赢球,他们无论怎么样的结果就将降级。青岛在最后一轮对阵杭州绿城,而绿城还在争夺亚冠资格,这是一条生死线。

  最后一轮最可怕的情势是,南昌与长沙打出一场默契球,在青岛和重庆都不能赢球的情况下,南昌输给长沙,仍以31分力压最多31分的青岛和最多30分的重庆,依靠自己与青岛的相互优势关系,带领长沙一起脱逃,但这个游戏很危险。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