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动态

延边球迷给东亚上了一课 长白虎夺季军绝非偶然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1日15:04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最后一场比赛是在东亚队主场上海体育场进行,但东亚队却穿起了通常在客场穿的“曼联红”球衣,一问原来是谦让客队所至,“赛前说他们的红色主队服装,在最后一轮延边主场时被球迷抢走了,实在没办法,只好我们让步。”球衣还是小问题,客队球迷在这场比赛中的反客为主,真正给东亚队和他们的球迷上了一课。

  由于今年无论战绩还是球场表现都欠佳,上海东亚队主场球迷流失严重,宝圣、红日两大球迷会现场观战人数直线下降,后加入的“天狼星”、“海神”等也有待大张旗鼓,从上赛季开始俱乐部努力拉拢的大学生球迷更是流失殆尽,而前天的这场中甲收官战,同样冲超无望的延边队却吸引来大量铁杆球迷。他们开始分坐南北两侧看台,打出地域风格明显的旗号,加油声非常整齐。上半场快结束时出现让人感慨一幕:北侧主席台边的客队球迷依次列队,步行绕过半个球场去和南侧的球迷队伍会合,下半场客队的助威声浪更是汹涌。比赛虽然各交白卷,但是终场哨刚一结束,客队球员就马上拉出两面巨大横幅:“球迷是延边足球的坚强后盾”、“感谢一年来球迷的支持”,几乎全部球员都脱下自己的球衣扔给了球迷,引发山呼海啸般的响应……这一水乳交融的景象,也很让主队球员震惊,证明了这支老牌劲旅在逆境下最终夺得季军决非偶然。

  主队的大巴驶离球场时他们发现自己并不孤独,几大球迷会的一些痴心球迷还是一如既往在大门外等候,使劲呐喊,欢送,东亚球员在向他们礼貌挥手道别的同时,也应该反省:导致支持他们的球迷人气下滑的原因是什么?作为年轻球员,还能不能为球迷多做点什么?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