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俞觉敏:想过首轮出局 队员不易我会主动担责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01日15:56
组图:网子里边的排球江湖 俞觉敏担子不轻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日发自大阪)11月1日,女排世锦赛小组赛三轮过后以来休战日,没有比赛任务的中国队在中午安排了一堂为期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课。训练中,没有看见队员的针对性拦网练习,更多时候,是主力阵容中的几个攻手和二传进行进攻战术的演练。

  “我们明天还有训练,会进行针对性的布置,今天没有拦网,主要是演练我们自己的进攻,练习明天要怎么打。”训练结束后,主教练俞觉敏介绍到。事实上,在世锦赛的三场争夺中,中国队在进攻环节确实暴露出不小问题,一攻不下球,反击抓不住,导致队员们在场上更加急躁。和土耳其、韩国都以失利告终,甚至与弱旅加拿大交手,进攻方面也没有展示出足够的实力。

视频:俞觉敏使女排缺激情 周苏红输球热泪盈眶
视频:中国女排已无退路 欲出线需死磕多米尼加

  “其实我们的进攻主要还是放不开,队员们太想打好,总背着包袱去打,在动作方面受到了局限。”他认为,在训练中演练的一些战术,到了比赛时没有发挥,主要和一传的质量、防守起球的质量有关,“比完赛后,我们也进行了总结,觉得很可惜,大家平时训练的东西没有充分发挥出来。”

  不过,据俞觉敏介绍,昨天和韩国队的比赛失利后,全队上下进行了总结,至于心态上,目前调整得挺好的。“在输球以后,自信心会受影响,但她们今天能很快调整,投入到训练,我认为就相当不错了。队员们付出很多很努力 。”

  只是,付出归付出,这并不能代表女排姑娘们就一定能在明天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南美劲旅多米尼加这两个赛季成绩不俗,去年战胜美洲诸多豪强,拿到泛美冠军。本赛季,他们和中国队曾有过3次交手,其中2次取得胜利。只是在本次世锦赛上,多米尼加也开局不利,她们三战皆负,只有战胜中国和小组中实力最弱的加拿大才能晋级下一轮。而中国队同样需要在对手身上拿分,毕竟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实力强大,总统杯上的惨败让人记忆犹新。

  如果明天的较量,中国队不敌对手,姑娘们将无缘世锦赛第二轮,止步前16。而这一成绩,在中国女排历史上尚未出现过。赛前,俞觉敏坦言,自己也想到了这种结果,“比赛都有可能吧,”他表示,如果真的出现了这种情况,他肯定,“工作上可能没做 好,自己会主动承担责任。”

相关新闻:

·前瞻:中国女排迎来出线生死战 摆脱包袱欲死磕
·女排跌至世界二流球队 生死战后恐爆发全面危机
·徐利:女排没到穷途末路 老俞很勇敢坚决不换帅
·面对炮轰周苏红扛起指责 女排解死结欲绝境爆发
·组图:世锦赛女排主攻王一梅 展现不为人知一面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