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主帅输球嘴硬 俞觉敏有失风度折射脆弱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徐东海
2010年11月01日16:09
  中国女排输给韩国队,令人略感惊讶。比这更令人诧异的,是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的赛后谈。他说,“客观评价,中国女排实力在韩国之上”。输球不服,人之常情。不服还理由一大筐,那就有失风度了。

  纵观全场,中国女排输给韩国,正如比分一样,堪称完败。不少专家也称,发、扣、拦、防,这些环节,对手全面占据上风。这场胜利,韩国赢得明明白白,球迷也看得真真切切。不服可以,但要拿出令人信服的依据。光一句球员心态失衡,要解释一场完败,显然太武断,太片面。

  要说心态不对,作为主帅的俞觉敏倒是表现得较突出。输球后嘴硬,恰恰折射出心理上的脆弱和不安。女排之败,败因纵然不少,但说到根本,还是在技战术的问题。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正视这些问题。可怕的是浑然不觉,甚至还躺在过去的交战记录上,那就太自欺欺人了。 徐东海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