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 > 最新动态

观澜湖邀请赛:高坛大哥低级失误 一姐幸运夺冠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徐东海
2010年11月01日16:09

  高球一姐奥查娅幸运捧冠

  本报海口今日电 (记者 徐东海)为期4天的首届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高尔夫邀请赛昨天在海口观澜湖球会落幕。最后一天的职业个人赛出现戏剧性一幕,英国名将蒙哥马利因为犯规被罚掉两杆,最终“高球一姐”墨西哥名将奥查娅以两轮总成绩142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幸运夺冠,并独得128万美元奖金。

  在首轮赛事结束后,奥查娅和韩国名将朴世莉两位女选手并列第一。这个成绩显然刺激了其他几位成名男球手,英国名将蒙哥马利在昨天比赛中率先发力,在15洞打完后形势一片大好。不料,第16洞时,蒙哥马利第二杆进攻果岭的方向被广告板挡住。英国人擅自将广告板放倒,最终在该洞打平标准杆。

  不过,之后现场裁判经过紧急商议后认为,按照规则移动广告牌应该被罚2杆。这个判罚让蒙哥马利之后表现大受影响,草草结束18洞比赛后英国人再次找到组委会进行申诉。赛事总监立即联系国际高尔夫规则委员会进行沟通,最终维持原判,蒙哥马利遗憾地以两杆之差和冠军失之交臂。

  在蒙哥马利之后出发的奥查娅并不知道这些变故,墨西哥人稳扎稳打,在第18洞收获一个小鸟球,最终以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夺冠。128万美元也是这位高球一姐拿到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大的一张冠军支票。在昨天同时进行的明星职业球手队际赛中,中国台北女子选手龚怡萍和香港影星曾志伟交出低于标准杆10杆的63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5杆,反超昨天领先的孙楠、冯珊珊组合,一举赢得冠军,并获得10万美元奖金。

  作者:徐东海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