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多位“名哨”将告别国际赛场 中国裁判储备告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1日17:56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包括马立军、杨茂功等国内篮球“金哨”在内的多位“名哨”将在两年内陆续从国际赛场退役。据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负责人白喜林1日介绍,到2012年将有11名中国裁判因为年龄原因不能执法国际比赛。

  不过据介绍,国内联赛并没有对裁判员年龄进行限制,因此他们还可以继续在CBA、WCBA等国内赛事上执法。

  这些即将退下来的裁判代表了国内裁判的最高水平,随着他们的年龄不断增大,国内高水平裁判员人数急需增加。白喜林介绍说,截至今年10月,中国篮协登记在册的裁判员共有342人,国际级35人。而国内每年仅CBA和WCBA至少需要国际级裁判42人,因此到2012年之前需补充近20名国际裁判员,才能满足国内外赛事的需求。

  即便是登记的300多名裁判员中,也有很多业务水平不合格而不能继续执法的。上个月中国篮协在北京体育大学和浙江宁波连续进行了两次裁判员的大规模考核,相当一部分裁判员因为业务考试不合格而被取消下赛季执法的权利。尤其是英语水平考试,不及格人数超过半数以上。中国篮协将进一步对裁判员队伍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