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张兆旭正式加盟上海大鲨鱼 章明基:将重点培养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姚珣
2010年11月01日18:31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上海大鲨鱼俱乐部官网今天下午正式宣布张兆旭加盟球队。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表示张兆旭将成为上海队未来人才培养计划中的重要成员,俱乐部将为他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并制定有针对性的高中锋训练计划。

  随着新赛季的临近,今天也是CBA转会市场关闭前的最后一天。CBA多支球队接连曝出重磅引援消息,而上海队却似乎雷声大雨点小,在罗旭东、李根、蔡亮、田雨晨等人离队后,一直未有实质性的引援。而随着张兆旭这位新国手的加盟,上海男篮新赛季的拼图也渐完整。这位身高2.21米的年轻大中锋可以填补塞勒走后留下的中锋空白。张兆旭在国家队也是主教练邓华德非常喜欢的一名球员,邓华德一度将跳开场舞的“重任”也交到了张兆旭手中。所以新赛季,他与邓华德也不会存在需要磨合的问题。

  张兆旭1987年11月出生于山东烟台,身高221公分,体重118公斤。张兆旭于2002年进入烟台体校,2003年进入山东省体校,2007年加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成为队史最高球员。2004年加盟山东青年队,当时在青年联赛还是菜鸟的他每场只能得到两三分;2005年,张兆旭场均拿下15分,并帮助山东青年队获得全国冠军。

  张兆旭的表现终于引起了国内经济人的关注,在2006年姚明的中方经纪人之一的陆浩将张兆旭送到美国NCAA一级联赛加州州立大学伯克利分校打球。2009-10赛季NCAA,张兆旭共出战27场,场均10.6分钟贡献3.1分2.4板,他在上赛季一共送出37个盖帽,场均达1.4个。

  2010年5月份,张兆旭加入中国男篮集训队,并最终入选土耳其世锦赛12人名单。在小组赛对阵土耳其一役中,张兆旭出战21分钟,拿下4分3盖帽。中国男篮在10月26日公布了亚运会12人名单,张兆旭再次入选。

  (姚珣)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