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新快报:“暴发户”难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02日01:00

  ■阿比(骨灰的平方级国际足球专家)

  暴富的曼城在引进大批球员后实力大增,不过把他们整合起来并不容易。现在看起来投资者缺乏足够的耐心,主教练曼奇尼的日子并不好过。

  成绩好的时候,一切看上去都很美;成绩糟糕的时候,内部问题一下子涌现出来。

  互相指责,内讧是少不了的。直到有人下台滚蛋,一切才会重新归于平静。

  这种事情在哪里都不缺乏例子。在企业如此,在足球圈里也一样:今年夏天的法国队,还有目前的曼城。

  竞技体育俱乐部的管理与企业不同的一大之处是前者存在着大明星与主教练相互制衡的情况,当明星或者几个明星们与教练不和而球队又处于危机期的时候,这些球员造反往往导致主教练的走人。这种情况不会在企业里出现,因为企业里最大的明星就是一把手。炒他的只能是他的投资人,而不可能是下边的员工。但是,这些一把手在生意不好的时候,也不得不多加提防:下边的人虽然不能直接对抗他,但可以在内部和外部通过各种消息的传播毁坏这个企业的形象。

  在中国的足球圈子里,明星赶走教练的事情也没少发生。事后再看,那些带头闹事砸教练饭碗的球员,也并非就比他们要赶走的教练在事业上更高明,在职业道德上更高尚。

  相信曼城的现状也是如此。这样一支没有多少传统的球队,在一夜之间暴富后,靠砸钱引进大批球员,要把他们整合起来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投资者没有足够的耐心,主教练这个活是很难干的。而事实上,大把投钱入行的人,往往都是没有耐心的人,多是认为自己的钱已经足够多,多到可以摆平一切事,最终却是自以为是。

  曼奇尼的日子,真是不好过。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