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哈维赞梅西比老马棒 称在皇马必遭罪欲退国家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2010年11月02日04:23
FIFA官网头条截屏

    搜狐体育讯 就在昨天,前巴萨名宿苏亚雷斯借皇马喉舌《阿斯报》对其专访之机,透露热盼哈维夺得本年度金球奖的想法,不过作为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热门人选的哈维却在今天接受国际足联官网专访中在力挺队友伊涅斯塔将金球奖揽入怀中的同时,还大赞队友梅西远胜球王马拉多纳,不过根据西班牙媒体《足球先生》的最新消息,巴萨真核极有可能在完成国家队百场演出后就此功成身退。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专访伊始,国际足联官网记者就向哈维抛出异常犀利的开场问题,“哈维,作为金球奖得主大热门之一的你认为最终谁会荣膺本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殊荣?”,巴萨真核则在淡定中颇为自信地表示:“对我而言,伊涅斯塔是我心中最理想的得主,不过梅西则是全世界最无可争议的最具实力的候选人”。

  而面对着由西班牙波及全世界的“C罗和梅西谁更强”的口水战,当再次被问及相同问题时,哈维则再一次不假思索地大赞起梅西,“梅西是那种50年一遇的球员,他注定为巴萨而生,他注定为进球而生,他注定为胜利而生。现在的他比当年的马拉多纳还要出色,而更为重要的则是他才23岁,还有很多年能够继续并提高现在的水平,没有人能达到和他一样的高度”,而在谈及目前所向披靡的C罗时,巴萨真核只用“C罗是一名高水平球员”来点评C罗的表现。

幻灯:巴萨备战欧冠梅西怕冷忙带手套

  刚刚结束了皇马与巴萨球员当家球星的对比,国际足联官网记者则通过“哈维,皇马和巴萨哪支球队会让你更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的问题将此次专访带入了高潮。虽然问题一个比一个难以回答,不过当巴萨真核面对着会让所有出色球员都迷茫的问题时,哈维却异常坚定地表示:“我在巴萨会为我的队友负责,会为我的足球生涯负责,会为我的祖国负责,在这里没有任何难题可以影响我们的合作”,哈维接着说道,“皇马拥有着一大批伟大的球员,不过身在皇马,我一定会很遭罪,因为在皇马内部人人都在为自己是核心而战,而我则需要很好的边路球员与我配合,而不是每个核心球员,倘若身在皇马,他们同样会把我放在核心位置,只不过他们的动机还是把自己当成核心”。

  在专访的最后谈及边路球员时,哈维则异常严肃地将溢美之词奉献给了自己的队友阿尔维斯:“在达尼身在的右路,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对于这个观点,我很严肃也很谨慎,并不是出于达尼是我队友的角度。无论是在巴萨还是巴西国家队,没有人达到达尼的高度,麦孔自然也达不到这样的高度,他目前所做的一切像极了当年的马诺-梅塞内斯”。

《足球先生》截屏

  虽然哈维一再在专访中声称为自己的国家负责,可在日益严重得跟腱炎伤势的困扰下,呼吸机不得不对于西班牙国家队做出最负责的选择,而根据西班牙媒体《足球先生》的最新消息,哈维已经开始计划在完成国家队百场演出后功成身退。目前哈维已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97次,是斗牛士军团问鼎2008欧洲杯和2010世界杯的绝对功臣。虽然正值而立之年和职业生涯的巅峰,不过在巴萨队医和多方专家的联合建议下,这位西班牙国家队的绝对核心为了延伸自己的职业生涯,极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对外界宣布他退出国家的消息。(搜狐体育 杉轩)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