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球员注册截止豪强各领风骚 新赛季CBA四种武器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02日07:51

  昨天是新赛季CBA各支球队球员的注册截止日,几个重量级的转会终于诞生:张兆旭转投上海,张庆鹏远嫁新疆,而孙悦继续留守奥神,广东队签下NBA扣篮王琼斯。CBA赛季将至,CBA豪强们也开始了最后的备战:磨刀霍霍,兵器上架……

  稳扎稳打型 上海锻造“雁翎甲”

  雁翎圈金甲:《水浒传》中金枪手徐宁祖传宝物,又叫“赛唐猊”。唐猊甲据说是三国第一猛将吕布的贴身宝甲,雁翎甲竟然犹胜三分,可见其防御之强。刀枪不入,水火不侵,但只能用来防御,鲜有进攻的功能。

  攻击力:☆

  攻击范围:☆

  防御力:★★★★☆

  昨天,张兆旭出现在上海队的注册名单上,这也意味着新赛季他将代表上海出战CBA联赛。张兆旭加盟上海队之后,作为张兆旭签约的众辉公司老板,上赛季担任上海男篮总经理的陆浩表示:“他未来一年不会再回NCAA了。”

  新赛季,有传闻称新疆开出200万元招揽张兆旭,但对于家庭环境优越的张兆旭来说,钱并不是他选择俱乐部的主要因素,更为国际化的上海还有为偶像姚明打球显然对他更具诱惑。不过张兆旭的风格注定他是一名蓝领球员,篮板、封盖和防守是他最大的特长,除了篮下的二次进攻,张兆旭的进攻手段非常单一,就像冷兵器时代的盔甲,只能防守,不能进攻。但对于上海内线的贴身防守,张兆旭绝对恪尽职守。

  而另一名与上海男篮传出绯闻的于澍龙出现在吉林队的注册名单中,不会转投上海。而此前已经无限接近上海队的孙悦也不在注册名单上,能否加盟还不得而知。

  大张旗鼓型 新疆寻得“霸王弓”

  霸王弓:这把弓乃是当年楚霸王项羽的随身之物“霸王弓”,威力无比,弓身乃玄铁打造,重127斤,弓弦传说是一条黑蛟龙的背筋。

  攻击力:★★★☆

  攻击范围:★★★★

  防御力:☆

  张庆鹏转会新疆队的事情已经炒了几个月的时间,无论是新疆队、辽宁队还是张庆鹏本人,都三缄其口,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而昨天在新疆下赛季注册球员名单上,张庆鹏的名字赫然在列。

  “辽宁盼盼队新赛季的名单周五就已经上报到了篮协,这里面的确没有张庆鹏。”辽宁副总鲍志荣说:“既然没有为他注册,他这个赛季就肯定不会代表辽宁盼盼男篮打球了。”有消息称,张庆鹏近日从国家队返回沈阳与办理转会手续有很大关系。按照中国男篮领队张雄的说法,张庆鹏回去是因为参加研究生考试,压根没有随队前来与美国明星队比赛。

  张庆鹏在CBA的外号是拼命三郎,他有一手出神入化的三分绝技,无论距离多远,张庆鹏总能用远投置人于死地,如同霸王弓,威力够劲,射程够远,杀人于无形。

  值得一提的是,在拿下张庆鹏之后,新疆队本赛季的冠军版图已经构筑差不多,杜比、辛克尔顿两名重量级外援,加上巴特尔和宋康明两名内线悍将,新疆队本赛季志在夺冠。不过昨天唐正东的名字出现在江苏注册名单上,不知道新疆作何感想。

  雷厉风行型 广东淘来“风火轮”

  攻击力:★★★★

  攻击范围:★★★

  防御力:★★★☆

  风火轮:传说为中国家喻户晓的哪吒兵器之一,双轮暗藏风火之势,可踏在脚下作为交通工具,踏上其轮,念动咒语,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CBA绝对的霸主广东宏远队可谓流年不利,上赛季夺冠的最大功臣帕克本赛季远走俄罗斯,不过他们还是踏踏实实完成了对阵容的补强。

  新赛季,为宏远队夺得两次CBA总冠军的外援帕克不会与宏远队再续前缘,但是宏远队在留住了另一名外援大卫·哈里森的同时,再次引进了一名中国球迷熟悉的前NBA球星加盟。据悉,2004年NBA全明星赛扣篮王弗雷德·琼斯已经完成了签约,并将在明晚的热身赛上完成其在宏远队的处子秀。

  琼斯2002年选秀首轮第十四顺位被步行者选中,职业生涯效力过步行者、猛龙、开拓者、尼克斯和快船五支NBA球队,这位2004年NBA扣篮大赛冠军可谓来头不小。琼斯加盟宏远队之前的一个赛季在意大利联赛打球。值得一提的是,琼斯并不是一个进攻犀利,防守强硬,球风非常剽悍的球员,突破扣篮和强行突破是他的绝活,看他打球就像哪吒脚踩着风火轮,雷厉风行,风火顿生。

  雷霆万钧型 江苏坐拥“流星锤”

  流星锤:是一种将金属锤头系于长绳一端或两端制成的软兵器,亦属索系暗器类,但攻击力却超强。其锤有爪形、多棱形、浑圆形等,大小如鸭卵。锤身末端有象鼻眼,用于串连环。仅系一锤者,绳长约五米,称“单流星”;系两个锤者,绳长为四尺半,称“双流星”。《水浒》中,混世魔王樊瑞的武器。

  攻击力:★★★★☆

  攻击范围:★★★★

  防御力:★★☆

  江苏南钢新赛季最惹人眼球的,莫过于队史上最大牌外援里基·戴维斯的加盟了。在外援的选择上,南钢俱乐部也秉持这好钢用到刀刃上的策略,虽然有2000万元的巨大投入,但每一笔资金,都是理性使用。选择戴维斯,就是最好的例子,他就像一枚流星锤,为南钢的攻击力提供了保障。

  上赛季,大唐刚刚伤愈复出,南钢队靠胡雪峰等一干射手苦苦支撑,一旦手感不佳,就会陷入得分荒。而新赛季的里基·戴维斯就像流星锤,可以凭借极强的得分能力摧城拔寨。突破、扣篮、三分都是他的拿手好戏,这些都是南钢原来所欠缺的。“缺什么补什么”,会让新赛季球队的战绩有很大改观。然而,请来戴维斯这个“杀伤性武器”,也有后顾之忧。流星锤虽然威风凛凛,万夫莫当,但毕竟不是重型武器,在关键时刻,没有短兵器那样致命。而戴维斯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还需要考验。

  新赛季,南钢的出场还将在江苏南钢体育中心,而除了外援的投入,俱乐部还请来了一名体能外教,为老队员体能的恢复保驾护航,这名外教将在本周五抵达南京,与球队会合。

  快报记者 沈忱 见习记者 唐浩杰

  关注CBA

  篮协将进行整改

  CBA重拳向黑哨

  在中国足球扫赌打黑行动不断深入之时,中国篮球也在居安思危。日前,中国篮球协会在浙江宁波举办了新一期裁判员培训班,昨日,篮协竞赛部负责人白喜林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白喜林说篮协将从以下几点进行整改:第一是改选新一届裁判委员会,增加社会人士(包括法律界、媒体等)对裁判的监督作用;第二是完善制度,对“黑哨”和不公正判罚的处罚力度将增大;第三是加强业务学习,进行各种考核和考试,将不合格的裁判员清理出队伍;第四是寻求司法介入,对有嫌疑、有重大问题的场次和人员将借助公安部、总局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力量严肃查处。

  作为新一届裁委会主任,白喜林在会上说:“谁要是在联赛中收受钱物,吹‘黑哨’,操纵比赛,我们必将严惩不贷!证据确凿的,坚决清除出裁判队伍。”新华社

  CBA为亚残会

  “挪”开幕时间

  真是计划没有变化快,此前中国篮协把新赛季CBA开幕式定在了12月12日,但由于当天是亚残会的开幕式,在反复权衡之后,中国篮协昨天表示,新赛季CBA联赛将在12月10日开幕。事实上,中国篮协在确定开幕的时候,也没有考虑到与广州亚残会撞车的因素。“当时考虑最多的就是给亚运会让车,12月12日也是征求过各家俱乐部的意见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随后不久,中国篮协发现,当天正好是亚残会的开幕式,而据了解,央视体育频道将对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如果CBA当天开幕,将面临着没有转播的尴尬局面,这是中国篮协和众多赞助商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篮协紧急协商,最终把比赛提前到了12月10日开幕,对于这一点,众多俱乐部也并没异议。

  揭幕战的时间定了,但是揭幕战的地点和对阵对手还没有产生,此前,佛山队积极申办开幕式,此后并没有下文。目前比较可靠的消息是,浙江广厦队也想成为揭幕战的一部分。但到目前为止,具体由哪两支球队打揭幕战,尚无定论。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