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亚冠二人转国安已无优势 保级五魁首南昌最有利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1月02日07:29
  本年度中超“争冠”(争夺亚冠资格)和保级的形势在第29轮联赛结束之后,进一步明朗了起来,凭借着主场3:1战胜了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天津泰达成为了继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之后,第三支晋级明年亚冠联赛的队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后一支晋级亚冠的名额将在杭州绿城和北京国安之间产生。

  保级端的形势在本轮联赛结束之后发生了逆转,升班马南昌队凭借着客场1:0小胜江苏舜天,已经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而老牌球队长沙金德由于0:2不敌山东鲁能已经下滑到了副班长位置,情况相当危险。

  亚冠 国安形势很微妙

  杭州绿城客场2:0战胜了河南建业队,而北京国安在本轮的比赛中,客场同辽宁队战成了2:2平,目前两队在积分榜上分别排在第四位和第五位,其之间的差距为2分。在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形势显然不利于北京国安。

  最后一轮,北京国安在主场的对手是江苏舜天队,应该说从实力来看,国安取胜不存在问题,但关键是他们即便在主场能够战胜了江苏队,晋级亚冠的命运也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因为一旦杭州绿城在这一轮联赛中战胜了青岛队,他们依然会在积分上压倒国安。

  当然,杭州绿城最后一轮也有输球的可能,因为他们不但是客场作战,而且对手青岛中能急需要3分保住中超的资格。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杭州绿城现在还不到泄气的时候。

  保级 长沙决战南昌

  保级方面,从现在的积分情况来看,有五支球队都存在着降级的危险,只不过在本轮凭借着客场1:0对江苏舜天的小胜,南昌队的情况比较理想。而老牌劲旅长沙金德则因为0:2输给了山东鲁能情况比较危险。

  联赛最后一轮,南昌队主场和长沙金德队的这场比赛对于双方十分关键,如果长沙获胜,长沙虽然不见得一定能够保级成功,但最起码能够将南昌拖下水,而如果南昌获胜,那么南昌队将铁定保级,如果两支球队战平的话,两支球队保级的命运都不会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至于深圳、青岛和重庆,他们也都没有骄傲的资本,因为一旦输球,谁也不能保证会铁定保级。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