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重庆力帆VS长春亚泰

魏新戏言不怨江苏 力帆队盼一场毕生难忘的比赛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02日08:41

  洋河基地之外,风雷激荡;洋河基地之内,平静如水。距离最后的“审判”只有5天时间,但大半个身子悬在降级悬崖之外的力帆队,没有想象中的纷乱与落寞。“我们现在只有一个信念,去完成一场毕生难忘的比赛,不去想希望或者失望,一切但求问心无愧。”

  一个赛季等于一场比赛

  对于力帆而言,本周六客场对阵陕西中建的比赛,几乎就是一整个赛季的浓缩,“赢了,保级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否则就肯定只能降级,这是句废话,也是大实话。”站在办公室的阳台上,看着不远处正在进行恢复性训练的球队,老总陈宏昨天上午对记者如是说。

  陈宏半开玩笑的谈起了记者昨天见报的关于球队保级形势的分析文章,“不到两成的可能性?你是不是太悲观了?”记者坦率的表示,如果力帆客场战胜陕西,那保级的可能性显然不止两成,“如果力帆真的可以客场赢了,保级的可能性接近七成,但考虑到比赛有胜平负三种可能,平局或输球是肯定无法保级的,所以总体的可能只有两成。”

  身为对球队最熟悉的人,陈宏自然有他自己的意见,“星期天晚上回到俱乐部,我和教练球员有短暂的交流,感觉大家的情绪都很正常,虽然有些失望,但远谈不上绝望。大家都把和陕西的比赛视为最后的决战,类似杯赛的冠亚军决赛一样,反正是一场定胜负,在这种情况下,实力优劣、主客场等因素就不像平时那么突出,只要是豁出去拼了,就是50%对50%。”

  当然,一位队员的话也让陈宏印象深刻,甚至有些感动,“就当这个赛季就是这一场比赛,赢了就保级,否则就降级,我们一定要去完成这场毕生难忘的比赛”。

  魏新戏言不怨江苏

  虽然只是“事后诸葛亮”,但力帆上下都清楚一点,之所以球队形势急转直下,除了自己主场未能拿下长春,最关键的变化就是江苏竟然在主场输给了南昌,客观上把力帆踹入了深渊。

  “其实这样的情况我在赛前有估计,江苏主场不会全力以赴和南昌拼,只是他们居然在主场输给了南昌,确实有点出乎意料。其实在任何联赛中,都可能有这样的人情球。尤其是对于一些国内教练来说,只要有这个资本,都会多少留点人情,日后好相见嘛。”魏新苦笑着告诉记者,毕竟对于这样非赌非黑,但多少有点假的“人情球”,就算是在英超西甲这样的世界高级别联赛中,也不能完全规避。

  周四奔赴“决赛场”

  在与长春战平当晚,球队返回洋河基地,随后采取了封闭措施,球队在昨天上午完成了恢复性训练,随后才在昨天下午给球员放了半天假,“明天上午10点半归队,开始最后一场之前的备战训练,我们周四出发去西安,去踢一场‘决赛’。”一位球队官员介绍。

  至于球队再次面临降级危险,随之而来是下赛季球队运营的可能预期,俱乐部管理层也表示现在无从谈起,“现在一切都没有尘埃落定,我们没法去谈‘可能’或‘也许’”。据记者了解,赛后俱乐部官员还是循例给老板尹明善发去了赛果的短信,以及目前球队的保级形势,证明外界传言的“老板对球队不闻不问”并不属实,“老板现在只是不在媒体上谈及球队的问题,但力帆俱乐部毕竟是他的资产,甚至是他很受社会关注的一份资产,怎么可能不闻不问”,当然关于尹明善是否谈及对球队保级形势的看法,这位官员表示“无可奉告”。

  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