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获评奇才最失望球员 效率暴跌一数据最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11月02日09:13
易建联凶狠拼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杰克-韦托亚撰文,对奇才新赛季前两场进行了总结分析。韦托亚认为,易建联是全队最令人失望的球员。他同时指出,沃尔并非是全队出场效率最高的球员。编译如下——

  在篮球场上,数据并不能完全反映一名球员对球队的贡献,但在大部分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可以通过数据来评判球员们的表现。现在最通用的考核标准是“球员效率值”(Player Efficiency Rating,ESPN最权威的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发明,根据球员的球场多项指标,进行合理的运算后得出最终数值),那就让我们用这个公式来总结下奇才球员上周的表现。(如下表)

球员 上赛季效率值 第一周效率值 差值
卡迪尔-马丁 9 23.1 14.1
索顿 11.8 21.9 10.1
布克 N/A 21 N/A
沃尔 N/A 19.8 N/A
塞拉芬 N/A N/A N/A
恩戴耶 N/A -9.6 N/A
阿里纳斯 18.7 N/A N/A
约什-霍华德 12.7 N/A N/A
辛里奇 11.6 10.4 -1.2
麦基 17 14.7 -2.3
易建联 12.3 4.3 -8
尼克-扬 10.7 2.7 -8
布拉奇 17.6 7.6 -10
阿姆斯特朗 6.9  -9.8 -16.7
哈德森 13.2  -24.5 -37.7

  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卡迪尔-马丁是奇才效率最高的球员,他的效率值(PER)高达23.1,当然这和他出场时间少有一定的联系。索顿和新秀布克表现不俗,他们的PER分别为21.9和21,排在球队的第2和第3位。状元秀沃尔的效率值为19.8,名列全队第4。

  季前赛中表现出彩的赫德森效率最差,为-24.5。阿姆斯特朗和恩迪亚耶的PER分别为-9.8和-9.6,易建联为4.3;布拉奇为7.6,米基为14.7,辛里奇10.4,尼克-杨2.7。

  通过表格可以看出,奇才的三大内线的效率值相比上赛季都有明显的下跌,其中易建联跌幅为8,米基为2.3,布拉奇为10,这说明三人中米基的退步相对较小,布拉奇退步最大。最有趣的是赫德森,他上赛季为13.2,新赛季首周的跌幅高达37.7,这有些离谱了。

  如果问我谁是上周最令人失望的球员,那我的答案是易建联。是的,布拉奇和尼克-杨的退步也很大,但问题是,易建联这个夏天吊足了我们的胃口,但现在他身上的那些神秘性全部消失了。事实证明,他还是原来的那个易建联,甚至还不如上赛季的那个易建联。

  刚过去的这个夏天,易建联进行了夏季特训,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步。索普多次表示,易将会在新赛季实现大爆发。随后,他在土耳其世锦赛上更是光芒四射,在5号位打的异常强悍,让人对他的新赛季充满了期待。很多专家都认为,如果易能在新赛季延续这样的表现,那他将会成为进步最快球员奖的有力争夺者……

  但新赛季的前两场比赛,易便让我们的幻想早早落地。我们很纳闷的看到,那个在季前赛中虎虎生威的中国易不见了,他让我们看到的,还是上赛季那个篮板球争抢不力、无太多内线强打、喜欢外围跳投、无法和队友融为一体的易建联。

  两场比赛,打了51分钟,6个篮板0次助攻,这就是易建联的成绩单。这样的易,是不是让你很失望?(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