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中国足协首创中场休息30分钟 球员质疑时间过长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11月02日09:56
  中国足协世界首创 中场休息30分钟

  足协:调整规则没问题

  中超联赛再出新招。在鲁能提前锁定冠军的情况下,10月31日联赛的最大看点发生在规则上。中国足协为确保最后两轮联赛杜绝假赌黑情况的发生,保证上下半场同时开球,对比赛规则进行了修订:1.上半场补时原则上不超过两分钟;2.中场休息30分钟;3.下半场补时原则上不超过4分钟。

  虽然说冠军已经产生,但亚冠联赛名额争夺和保级球队之间的较量依旧是十分激烈。尽管国际足联竞赛规则中已经明确规定,半场休息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如果需要延长中场休息的时间当场裁判具有决定权利,也就是说,中国足协的做法并不违规,但却绝对是世界首创。钟禾

  球员质疑 休息那么久 身体都“凉”了

  10月31日国安与辽足的比赛中,双方上半时就打入4个进球,此外,还有两次因球员受伤,担架入场。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比赛中每出现一个进球,补时就要多补30秒,但裁判却只能执行足协“只补1分钟”的规定。

  对于中场休息半小时,国安队员也不理解:“休息这么长时间,身体都"凉"了,肯定没法一下子再找回上半时的状态。”

  足协回应 公平第一位 新规没问题

  面对质疑,足协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主任刘殿秋的解释是:“不管怎么样,公平都是第一位的。”

  “有明确参赛主体、能够区分出两队球员,进行这些调整是规则允许的。”刘殿秋告诉记者。据了解,在最后一轮中超联赛中,足协将继续让所有比赛统一开球时间,统一中场休息30分钟。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