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贾志刚:中场休30分钟 韦迪和谢亚龙没什么区别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2日10:39

  早就断言韦迪和谢亚龙没区别,现在看来一点也不差。

  首先,他们都是外行,都是被领导派来管理足球的。这决定了他们的很多想法都是想当然,很多想法都是经不起推敲的。

  其次,他们都认为自己这个外行比内行还要内行。这决定了他们想当然的想法会被强行推出,而绝对不会尊重专业人士的意见,不会尊重俱乐部、媒体和球迷的意见。

  韦迪们很显然以为他们是来拯救中国足球,以及拯救中国足球这帮残兵败将的。所以,他们专横,他们为所欲为。很快,他们就将被认为是侵略者,被认为是白痴。

  中超最后两轮的中场休息时间延长到了半个小时,种种迹象表明,这并没有充分地征求俱乐部和球队的意见,纯粹是韦迪们的拍脑袋决定。大致,他们以为这就是我们特色的具体体现,以为着就是我们特色的优越性。可是他们忘记了一点,特色也要建立在人类共性的基础上,否则就是反人类。

  中场为什么休息15分钟,这是人类历史经验的结晶,上百年来就这样做,并且被证明是科学的。漫长的30分钟的休息,不仅让球员的身体冷了,也能够让球迷的热情冷掉,并且长期这样也会让电视台的热情冷掉。

  韦迪们之所以规定中场休息30分钟,目的是为了下半场同时开球。问题是,下半场同时开球能怎么样?韦迪们没弄明白的是,同时开球不是问题的根本,问题的根本在于同时结束。所以中场休息的时间并不需要调整,只需要规定不论发生任何意外,下半场比赛必须同时结束。

  所以我们说韦迪们不懂,还要不懂装懂;看不到问题的实质,却还要肆无忌惮地发号施令。那么,韦迪和谢亚龙还有什么区别呢?中国足球的希望能够放在这一干官僚身上吗?

  不错,中国足球的扫黑正在进行。但是,那只是清算过去,清算过去就必然意味着迎来光辉未来吗?当然不是。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