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谢菲联冲超成功吃饭成问题 球队转卖股份遇难题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2010年11月02日10:50

  不想说再见,可却不得不说再见。10月30日,成都谢菲联在成体中心迎来了本赛季中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赛后,中国足坛两名“化石级”的人物“猎豹”姚夏、“灵猫”邹侑根功成身退。他们的退役,标志着四川全兴时代的球员彻底谢幕,而那段中国足坛“黄色狂飙”也随着他们的离去,成为了球迷永远的记忆。今年联赛结束,成都谢菲联又走到了转卖或继续坚守的十字路口,明天向何处去?现在谁也不知道。

  □本报记者 薛剑

  英雄告退 一个时代的结束

  1994年中国开始足球职业联赛,至今已16年,仍“存活”在中国足坛的“活化石”只有姚夏和邹侑根两个人,他俩的存在,时常会让四川乃至全国球迷想起四川全兴时代掀起的 “黄色狂飙”。在经历了假球和降级后,成都谢菲联在姚夏、邹侑根的带领下,本赛季重返中超,冲超成功,姚夏、邹侑根完成了使命,决意离开征战了多年的绿茵场。因此,中甲最后一轮,在成都市体育中心多了些许告别意味。身披18号球衣,戴着队长袖标的姚夏打满90分钟,比赛最后时刻他用一粒点球,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最圆满的句号。而替补出场的邹侑根在有限的上场时间中,倾尽全力。比赛最后时刻他的小角度射门被门将封杀,与职业生涯最后一球失之交臂。

  “20年的足球踢下来,真的太累了,真的想歇歇了。”姚夏告别之时几度哽咽,“这是我人生最美妙的20年,今后或许不会再有了。”姚夏退役后,成都谢菲联将永久封存他的18号球衣,以作纪念。与姚夏一样,邹侑根对离去也有些恋恋不舍,“退肯定是要退的,至于搞不搞足球,还不知道呢。”不过,他已经对自己的未来做好了规划,“也许会去读书,或者去经商。”在“黄色狂飙”成为记忆的同时,1994年甲A元年的球员也彻底谢幕于中国足坛。

  何去何从 成都谢菲联未定

  中超打是打回来了,明年的预算在哪里?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CEO麦卡锡表示,明年的预算他也不太清楚,可能在11月左右英国方面才会进行讨论。实际上,成足在2006年成为谢菲联控股的俱乐部后,英方的投资一直是一个谜,据悉,按照最初的决议,英方将每年向成都方面投入300万英镑,如果俱乐部再能找到2000万元左右的赞助,可以维持俱乐部的正常运转。可现实是,俱乐部现在吃饭都成问题。

  麦卡锡目前明确表示,向上面要钱不大可能,他心目中对俱乐部未来的理想模式是 “创收—成绩—回报—再创收”,他说“老板也是生意人”。言下之意,老板是奔着赚钱模式来的,可中国足球投资人要在中国联赛中凭借自身的造血功能赚钱,几乎就是天方夜谭。因此,转卖股份就成为了成都谢菲联最自然的选择。实际上,成都谢菲联不乏买家,今年,保利集团、华润集团、成都置信集团等多家房地产企业向他们伸出了橄榄枝,不过双方最大的分歧在于,几家企业都希望整体收购俱乐部,而成都谢菲联只愿意对方以参股或者赞助的方式介入。如果这样的分歧得不到解决,成都谢菲联选择继续独立支撑的话,球员辛苦一个赛季才拼回来的中超资格,很可能会因俱乐部无法满足3000万—5000万元的中超保障注册资金而告吹——这样的局面谁也不愿意看到,可是,还有更好的办法么?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