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中场休息30分钟就能防假球? 足协未免太过天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2日10:55

  国际足联竞赛规则中已经明确规定,半场休息时间应该不少于10分钟并且不多于15分钟。国际足联之所以把中场休息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是从球员状态保持、比赛观赏性等多个角度考虑的,肯定是具有科学性的。但是,中国足协在联赛最后两轮实施“新政”改变中场休息时间以及伤停补时时间的做法,显然是完全不符合游戏规则的。按照正常的程序,中国足协想改变比赛规则应该依照这样的程序:首先,赛季初在竞赛章程中应该列出联赛最后两轮出于公平竞赛的目的要更改规则:延长中场休息时间以及控制伤停补时时间。其次,中国足协的这项提议必须得到俱乐部的支持,如果多数俱乐部不赞成,则该提议被驳回,无法生效。

   在我看来,最后两轮改变规则,这样的改变不具有任何意义,而足协的“公平说”更是荒谬,难道真的要打假球的队伍还在乎这15分钟吗?“别以为脱了马甲我就不认识你?”这句小品中经典对话在中国足协身上得到了体现。此番规则的改变只是表面的、形式上的,治标不治本。

  控制伤停补时时间根据规则来看显然是大错特错的。根据规则:裁判员应该根据比赛场上的情况,给予充足的补时时间。我大致计算了一下,如果按照每次换人花费30秒时间,两队用满各自的三个换人名额,那也就是共需花费3分钟,再加上担架进入场地的时间、守门员受伤治疗(必须停止比赛)的时间以及队员延误比赛等人为因素上下半场少于6分钟补时的硬性指标显然是不合理的。由于足球场上瞬息万变,没有人可以预测到底会发生什么,所以,中国足协无权规定补时时间。

  中国足协寻求改革的目的是为了中国足球的竞赛环境更健康,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但是,此番中国足协“擅自”改变竞赛规则的行为是偏激的,只有管理者们懂得规则、吃透规则,我们的联赛才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