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男子乒乓球世界杯 > 各方评论

方舟:王皓的呐喊(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1月02日09:48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述评 时隔一年多,王皓在男乒世界杯再尝冠军滋味。刘国梁在微博上说“我很开心”,虽然世界杯算不上太给力的赛事,但对于王皓和刘国梁来说,这个冠军的确值得“开心”。

  王皓说自己离巅峰还有距离,这不重要,重要是他已经处在回归巅峰的轨道上。要知道在过去的很长时间,对于王皓能否回归巅峰,很多人都持质疑态度。

  过去一年,王皓的状态、心态都让人揪心,乒超联赛前期,王皓与国家队其他七大主力交手只赢了32岁的王励勤一场,原本“中生代”是王皓的优势所在,结果却在老将、新人的合围之下成了“夹心饼干”。世乒赛男团决赛王皓沦为板凳队员,糟糕心情可想而知。刘国梁说王皓的态度有问题,央视某记者曾透露,他们原本想约王皓拍一些训练的画面,结果王皓却在房间里呼呼大睡。

  身处男乒极其惨烈的竞争集团,顶着“千年老二”的帽子,王皓太需要冠军来提升霸气。本次世界杯,王皓在决赛战胜当初把他挤上板凳的张继科,之前又在刘国梁最为看重的“外战”接连撂倒吴尚垠、波尔,这对于出战亚运会无疑是一剂强心针。亚运会王皓将在男团、男单和男双比赛中三线作战,他的目标是至少两个冠军。以王皓目前的势头,趁热打铁并非什么难事。

  质疑声中王皓在世界杯上发出了一声呐喊,虽不至于振聋发聩,至少可以证明他不会就此销声匿迹。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