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男子乒乓球世界杯 > 男乒动态

王皓重登男单之巅 王涛:冠军像兴奋剂帮其涅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02日13:25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394天的单打冠军荒,究竟有多难熬?看看王皓捧起世界杯后那如释重负的笑容,就明白了。上周日深夜,王皓4比1击败张继科,第3次赢得世界杯冠军,赛后他立刻拨通恩师王涛的电话,王涛说:“低谷之中的这个冠军,对于王皓来说就像兴奋剂,他太高兴了。”狂喜过后,回首那漫漫的394天,王皓说:“我太累了……”

  全胜夺冠,以刘国梁为首的男乒教练组对王皓的表现“非常满意”,王涛昨天告诉记者:“国家队教练认为王皓目前在国家队里是很有能力的,他的综合能力比较强,和张继科、马龙等年轻队员比起来,王皓的起伏不大,比较稳,让人放心。”

  2009年是属于王皓的,首夺世锦赛男单冠军,10月初又拿到全运会男单金牌,然而,低谷却不期而至!或许是因为全运会夺金之后调整期比较长,或许是因为年轻队友的冲击太过迅猛,王皓在内战和外战中遭遇了一系列失败。王涛全程见证了王皓这单打无冠的394天,见证了他的痛苦和彷徨,“这么久的低潮,王皓真是太难了……”

  在王皓的漫长低迷期里,张继科是他的“苦主”。5月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决赛,王皓因为球拍不合格临时被张继科替下,这可把王皓给郁闷坏了。在今年乒超联赛的前4次交锋里,王皓3次输给了张继科,始终憋着一口气,但在最后一场决赛中,王皓终于赢了,可是八一熔盛重工还是丢掉了到手的冠军,张继科率领山东鲁能登顶。这一次,王皓和张继科角逐的舞台变成了世界杯,这一次,王皓笑到了最后。

  世界杯表现如此优异,王皓参加广州亚运会的男单卫冕战已毫无悬念,至于另一个男单名额,究竟属于上升势头迅猛的张继科,还是会给因伤低迷的马龙,仍有变数。

  王皓说,这还不是他最好的状态:“和去年在日本横滨赢得世锦赛冠军的时候相比,我并不是在相同的状态。当然,我也很高兴自己在世界杯上获得的成绩。我很高兴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波尔,他是欧洲最好的球员。至于张继科,他已经有很大的提高,现在所需要的,只是更多的比赛经验。”

  这是王皓第3次赢得世界杯了,他说:“我希望明年再来打世界杯,我想尝试追平马琳4夺世界杯的纪录。”接下来,王皓就将转战广州亚运会,追逐新的荣耀。(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