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成功打破394天冠军荒 王皓获世界杯单打第三冠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02日15:00

  本报讯(记者 孙卫) 2010男乒世界杯在10月31日深夜决出了最后的王者。在与队友张继科的巅峰对决中,先失一局的王皓以4∶1实现大逆转,成功加冕男单冠军。在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第三个世界杯单打冠军和45000美元奖金的同时,王皓也成功打破了持续394天的冠军荒。

  王皓夺得的上一个冠军是去年全运会男单冠军,此后王皓状态低迷,鲜有抢眼表现。莫斯科世乒赛,他甚至因球拍不合格错过了决赛。在这段郁闷的日子里,王皓增加的体重也成为了公众热议的话题。但在这次德国马格德堡世界杯上,王皓表现神勇,一路连斩格林、吴尚垠、波尔等名将,闯入决赛。决赛中,他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很快调整过来,最终实现大逆转。

  夺得第三个世界杯男单冠军后,王皓也追平了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世界杯三冠的成就,并列马琳之后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冠军第二多的选手。以王皓27岁的年龄,以及近5届世界杯,5进决赛3次夺冠的惊人效率,王皓极有可能很快超越马琳的四冠纪录。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