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球裁判拿足球黑哨当教材 裁判需切记“五慎”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02日15:46

  本报讯(记者孙毅)篮球裁判学习反腐败,拿足球黑哨当反面教材。

  昨天,中国篮协组织的新一期裁判员培训班在宁波结束,“第八届中国篮球协会裁判员委员会名单”随之公布,主管联赛的篮协竞赛部负责人白喜林成为新一届裁委会主任。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学习班上,中国篮协请来了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的樊战备同志,为即将执法新赛季CBA的篮球裁判做了“建设一支公正廉洁的篮球裁判队伍”的报告。

  白喜林透露,樊战备在报告中引用了足球黑哨的故事:“樊战备的报告中提到大量足球裁判员的真人真事,他们在自我反省过程中痛哭流涕的经历,对篮球裁判员触动很大,这是一次真正触及灵魂的培训。”

  据悉,篮协将在新赛季进一步加大裁判队伍的整治力度,一旦发现“黑哨”行为,将严惩不贷。

  樊战备

  “教案”

  裁判员“五慎”——慎初:谨慎下不为例;慎微:谨慎因小失大;慎欲:谨慎自我放纵;慎独:谨慎独处时栽跟斗;慎友:谨防被“朋友”拉下水裁判员“七笔必须算清的账”——政治账、前途账、名誉账、自由账、家庭账、亲人账、朋友账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