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宝安日报:体制 是内因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11月02日15:52

  我们回想一下,如果蔡斌的年轻化实验能够继续到现在,这支队伍的实力会下滑到今天这般与韩国队相比几乎全面落下风的地步吗?一味地抓名次,缺乏战略眼光,没有长远规划,这些应该是中国女排(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沦落”的重要原因了。

  中国正快速走入老龄化,上海户籍老年人口为315.70万人,老年人口比重达到22.5%。在独生子女为主体的社会,在就业压力日趋加重,千军万马挤在考大学的独木桥的今天,会有多少家长让自己的子女去打排球、踢足球或者从事其他体育运动,尤其是在举国体制下关起门来“赌”体育?一是基础,二是体制,这才是根本的原因。继女排和足球之后,相信会有更多的体育项目成绩会下滑,这只是时间的问题,趋势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