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 2010亚运会国家高尔夫球队实战录 > 国家高尔夫球队最新动态

探秘广州亚运会高尔夫球赛场 九龙湖高尔夫球会

来源:《领航高尔夫》
2010年11月02日15:56

  亚运会高尔夫赛场 九龙湖高尔夫球会

  球场状况: 18洞, 72杆, 7109码

  建立时间:2004年

  设计师:戴伟信 (加拿大 )

  球场类型:山地球场

  球道草种:海滨雀稗

  球洞区草种:老鹰草

  为迎接广州亚运会高尔夫比赛,做好赛事工作,九龙湖高尔夫球会加大资金和人力投入,进一步完善球场设施,按照国际顶级赛事标准对部分球洞和果岭进行改造,将“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理念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中。作为本届亚运高尔夫的赛场,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已进行了全面的设施更新,及其他准备工作——包括对球场进行升级和改造,以及对员工进行培训,并成立一个专门的机构,负责亚运赛事的准备工作。

  从大门开始,“亚运元素”于九龙湖无处不在。整个社区的显要位置都布置了亚运宣传大型喷画、灯旗和吊旗。喷画和灯旗竖立各个重要路口之间,将亚运与九龙湖融合在一起。在高尔夫球会会所,印有广州亚运会会徽、亚运会吉祥物以及九龙湖 logo的小吊旗整齐排列地悬挂着,给九龙湖增添了浓重的亚运气氛,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球洞改造升级

  为了满足各国球手,尤其高水准球手的打球需求,根据亚组委的赛事细则,以及许多国际赛事的标准和要求,球场的部分区域已进行了调整,对景观进行一些改造和重塑。特别是发球台的改造,将发球台面积全部扩大。并把 1号洞、9号洞、15号洞的果岭重新改造,减小坡度;同时把难度不是很合理的 14号洞从整体上进行升级改造。

  草质适合作赛

  球会的球道草是夏威夷草种,果岭草是老鹰草,因此球场的果岭到 11月份举办亚运会的时候将会呈现一个非常好的状态,符合亚运会的比赛要求。并且,在举办亚运会时,球会会把球道区压缩,让球道区变窄一些,把长草的高度留长,使球场的难度增加,提高竞赛的激烈性和观赏性。

  难度洞介绍

  8号洞

  球场的 8号洞将成为正式比赛时的 17号洞,现正进行升级改造,完工之后金 T面积将会扩大。景色绝佳的 8号洞是下坡的球洞,果岭被沙坑重重包围,水障碍在果岭的后左方。果岭前绿树四伏,其坡度更是相当考验球手技术和心理素质的。

  15号洞

  这是一个比较短的下坡 4杆洞,站在发球台,从高向下,但是要实现一杆攻上果岭,是不容易的事。因为果岭在球场上坡位置,左边有水、有沙坑,右边有山坡,

  是这个洞隐藏的“杀机”。

  16号洞

  16号洞是球场的特色洞,曾被《高尔夫大使》杂志评为全国 18名洞之一。该洞的落差很大,果岭被水障碍团团包围。果岭比较大,但是如果下水了,要在抛球点再打,抛球点设在山脚下,而不是在过果岭的路上。

  3号洞

  这是球场的难度洞之一,是一个长的 4杆洞,金 T有 449码。左侧是OB,攻果岭时,

  水障碍在右侧和果岭前方,但是打第二杆时是看不见水障碍的,途中要过两条小溪。

  打得远的球手可使球从右到左,在球道的右侧,落球点利用球场的斜坡将球带到球

  场的尽头,然后用中铁杆攻果岭。

  练习场

  除了球场为比赛做出修整之外,练习场也进行了适当的调整。目前球道尾部的T台宽 72米,球会将翻新 T台以充分利用这个区域。根据欧巡赛推荐的规范,每个打位宽 2.5米,这意味着新 T台可以同时容纳 29人。除了建造一个 12米的 T台,球会也将在 T台后方 3米范围内植入人造草皮,以备将来使用及防损管理,而球道则稍微向右移动并且加长到 290码,已于早前时间完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