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助威北京申办田径世锦赛 将冲击亚运三连冠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02日15:16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结束了世博会闭幕式的客串演出,刘翔出征广州亚运会已迫在眉睫。昨天刘翔在训练之余,通过视频的方式,希望国际田联最终选择北京作为2015年田径世锦赛举办地。刘翔在视频中表示,由于目前正在全力备战广州亚运会,因此不能前往申办现场,希望国际田联能够选择北京作为举办城市。

  自从刘翔9月9日从美国归来后,就马不停蹄投入到了恢复训练中。这期间除了个别周末可以休息和国庆节休息了两天之外,刘翔其余时间基本都是在莘庄基地度过的。这段时间刘翔的训练非常系统,而且师傅孙海平安排的训练量也在慢慢增加。

  “累”是刘翔如今最大的感受。不过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至美国康复这期间内,刘翔因为脚伤问题,始终无法进行很系统的训练,甚至都没有穿过钉鞋训练。如今渐渐恢复系统训练,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刘翔术后恢复已基本完成。对于刘翔而言,逐渐找回熟悉的感觉也让他心情开朗不少。刘翔明白,现在的累和辛苦都是一个必须的过程。“累了,但心情还是很愉快的,自己对自己有信心,这才是最主要的。”

  在刘翔看来亚运会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亚运会要好好努力,还有明年的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希望自己都能好好把握,毕竟我现在已经27岁了,要把握机会。”

  随着年龄的增长,刘翔坦言自己习惯了作为运动员承受的代价和得失,“得就是站在颁奖台上的那一刻,当国旗升起的那一刻;失就是失去了与家人和亲友在一起的时间。最幸福的状态就是站在跑道上的那一刻。”

  由于上海最近温度骤降,并伴有大风,对训练产生了一定影响,目前,刘翔和史冬鹏的训练都已经从室外转移到室内。根据亚运会的赛程安排,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将在11月22日晚上进行,而决赛将在11月24日19点50分打响,刘翔届时将向自己的亚运会“三连冠”发起冲击。

  作者:厉苒苒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