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两足球元老探望国奥 志行风格成为亚运精神指标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2日16:37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张锐)上周末,此前一直在上海集训的中国女足一行来到了佛山三水,与在这里驻扎了很久的中国国奥队会师。11月4号进驻亚运村之前,他们将一起在这进行最后的备战。除此之后,两支队伍还等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中国足球的两位元老,荣志行和李应发。

  离亚运会足球比赛开赛只剩下一周的时间,中国足协特别把两支球队聚集到了一起,除了便于集中统一进驻亚运村之外,也还有别的用意。31日下午,国奥和女足的全体球员和教练员都参加了一次座谈会,这也是赛前的一次内部动员会,在会议上首先发言的,就是两位足球元老——容志行和李应发。

  在韦迪进驻中国足协之后,为了强化中国足球的赛风赛纪,重塑中国球员在场上的精神面貌。曾在多个公开场合强调,从事中国国足球运动的所有运动员,都应该发扬“支行风格”。所谓“志行风格”的核心就是要勤恳、刻苦。在场上不做粗野动作,不报复对方球员,不与裁判争执。这些精神在很多人看来洽洽是很多中国足球运动员所欠缺的。在国奥与女足出征亚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之前,足协把“支行风格”的本尊请来,用意自然也不言而喻。

  两位元老在会上与队员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晚上又一起吃了饭。对于很多国奥的小队员来说,都是第一次见到荣志行,虽然接触的时间很短。但很多人却都觉得印象深刻。“听他说了一些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们他以前在场上是怎么面对对手的。让我们一定不能有粗野动作,要用球技征服对手。我虽然没见过他们踢球,但是他们的故事在足球圈里流传太久了,今天见到本人我们都很高兴,也都很尊敬。”

  由于怕打扰球队的正常训练,两位元老只在球队下榻的柏宁山庄住了一夜,11月1号一早就要离开。由于国奥队在11月2号还与阿联酋队有一场热身赛,老师李应发还特别预祝自己昔日的弟子好运,临行前两人也有一番深刻的交流。11月4号两支球队就将一起前往广州,住进亚运村。届时他们身上将正式打上亚运会的烙印。关于“支行风格”和成绩的誓言,都将陆续得到验证。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