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足协雷人新规暴露外行本质 划时代壮举实在是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敌敌伪
2010年11月02日16:43

    搜狐体育讯 足球比赛中场休息30分钟?这是前所未闻的新闻!何况还是发生在顶级联赛中。

  但这事要是发生在中国,发生在中超,恐怕就不足为奇了。这出人意料的“good idea”和破天荒的做法,恐怕也只有伟大的中国足协能够做的出来。

  暂且不论这主意是韦主任还是联赛部的领导们定的,但这对于中国足球的各个方面确实是个天大的“利好”消息。

  1、此举一定可以使得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对中国高看一眼,也可以借此提高中国足协在国际足联的地位。布拉特先生一定会思考以下几方面的问题:(1)在韦主任推行的中场休息30分钟做法的参照下,国际足联的中场休息不超过15分钟的规定显然是极其不合理,完全没有从保护运动员身体的角度出发。区区15分钟的中场休息时间,对于高强度的竞技足球比赛来说,明显过短了,运动员怎么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

  (2)虽然英国是现代足球的鼻祖,但作为足球运动的发源地,还是中国更加了解足球运动规律。因此,布拉特先生一定会派出考察团来中国学习。(3)布拉特先生也一定会认为,韦迪先生绝非等闲之辈。其优异表现为:在非内行而且不懂足球运动规律的情况下,依然装作很懂的样子,且竟敢私自违背国际足联制定的竞赛规则,改而执行自己一拍脑门、二拍大腿、三拍胸脯制定出的“韦规则”,其勇气可嘉,精神可赞!因此,布拉特先生一定会:(4)国际足联查看黄历之后,择黄道吉日,召开一次全体会议,来讨论何时将今后《足球竞赛规则》的制定与修改权全权交予中国足协,以表示国际足联对中国足协这一举动的大力支持和完全信任。(5)在国内联赛争夺亚冠名额和保级呈现白热化之际,中国足协能够把自己择出是非圈、逃避责任的做法,实在是高明之举。如果布拉特先生看过《地道战》,也会向我们敬爱的韦主任挑起大拇指,连呼:“高,实在是高!”

  2、此举会完全得到中国全部足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各地方足协的大力支持与拥护。球员在中场休息的30分钟内,会得到更加充分的休息,天气寒冷的赛区比如大连、沈阳、长春等地的队员,更是完全有时间蒸个桑拿以缓解疲劳;教练员有了更多的总结和部署时间;各地方足协官员也有了更加充裕的时间可以根据上半场的比分来及时做好“本职工作”。因此,中国足协这一举措,真的是大快人心。

  3、对于看台上的球迷来讲,更是个好消息。不用再为急着上卫生间排队而苦恼,来晚的球迷也有更大的可能看到完整的下半场比赛。

  4、此举更是会受到电视台的一片喝彩。中场凭空多了15分钟的时间,又能插播N+N条广告,无疑又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中国足协的这一历史改革,将是划时代的,对推动足球运动的发展是“大有益处”的!无疑,在足球运动发展史上,将会永远留下中国足协浓重的一笔!在此,谨代表中国的全体足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官员和球迷、媒体,向中国足球的勇敢尝试和创新,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大力的“支持”!(搜狐体育 敌敌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