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曝08奥运足球专款无踪迹 当事人两年后仍不知情

来源:华商网
2010年11月02日17:44

  人在做,天在看,中国足坛愈演愈烈的扫赌打黑浪潮令很多绿茵场上的疑云渐渐露出真容,上到足协、国字号下到俱乐部诸多足球人牵扯其中。近日,一个关于08年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秘密被知情人士重新拉了出来,令人震惊的是国家体育总局用于奖励并支持为国奥队贡献力量的地方俱乐部而设立的专项资金竟然在自上而下的分发过程里不翼而飞。奥运专款无踪可循,事件的当事人在两年之后的今天依旧不知内情。

  2008年奥运盛会举世瞩目,为了备战奥运争创佳绩,中国足协将全年的工作重点全部放在了国奥队备战奥运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为了支持国奥队备战,并且对为国奥队输送人才的俱乐部进行一定奖励并对球员抽调后的影响进行补偿,设立了专项款用于此项工作,据一位深知内情的业内工作人员透露,当时国家体育总局将专项款经中国足协发放到了各家输送了国奥队球员的俱乐部所在的地方足协,再由地方足协发放到俱乐部以及相关人士手中。另外,据记者从多方了解到的情况,当时国家体育总局的标准是每贡献一位球员俱乐部可以拿到5万元左右的补偿。

  不过在2年后的今天,仍旧有俱乐部没有见到这笔专项款的踪影,一位从事足球相关工作多年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08年西北地区某球队内的W姓全能小将深得当时国奥教练组的喜爱,入选国奥队后该球员所在俱乐部理应拿到足协分拨下来的专项款,但是这笔资金在两级足协的工作流程里却不翼而飞,问题的关键便是两级足协间的幕后关系,时至今日已经没有人再提起,也就是说这笔款项已经无踪可循。据一位地方足球从业者透露,2008年中超联赛后期,在西北某球队内作用明显的W姓球员曾经向球队内一名上海籍教练专门询问过足协的款项为何自己没有见到,当时俱乐部的教练也很无奈的表示这种事情只能接受,因为俱乐部与球员一样是弱势群体。

  从体总下发足协,再到足协发拨地方,奥运专项款就消失在了这个路途上。后来或许是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与此事相关联的利益人与球队都没有发表任何声音,此事也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渐渐淡去。目前已经2年时间过去了,这笔款项到底丢失在哪里已经无人问津,很多真正的受害者仍旧不知内情,不过近来国内足坛的扫赌打假风暴令两年前的无头冤案重新被提起。当年在这笔款项上遇到问题的球员与球队不是个例,两级足协间的鱼龙混杂深不可测,不过随着扫赌力度的深入,或许事实会有大白于天下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