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李玮峰成亚足联年度最佳候选人 国足领队不评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03日02:46

  昨天,亚足联公布了2010年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候选人15人名单,在韩国K联赛效力的中国后卫李玮峰榜上有名,另外在世界杯上有出色表现的韩国的朴智星和日本的本田圭佑也入选其中。李玮峰的入选本该是一件让处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兴奋的事情,但是对此,国家队领队曹景伟的态度却很冷漠,“我还不知道,等核实了之后再说吧! ”

  共有15位候选人

  亚足联公布的年度最佳球员的候选人,一共有15人,中国仅有李玮峰一人入选,同时入选的还有很多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球员。其中,韩国和伊朗是最大赢家,各有三人入选,韩国的三名球员分别是朴智星、金亨镒和李东国,伊朗的三人则是马吉迪、塔勒比和本加尔。澳大利亚有两人获得提名,他们是埃弗顿中场卡希尔和城南一和队长奥格内诺维斯基。日本队入选的是在世界杯上表现惊艳的本田圭佑。

  按照规程,竞逐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奖项的球员必须为亚洲球员,以及参与亚足联赛事或代表亚洲参加国际足联赛事。所有候选人都是由亚足联比赛监督和亚足联技术小组依据阿卜杜拉阿尔达巴尔最有价值球员积分系统选出。

  对中超是巨大讽刺

  目前,中国足球正处于低谷当中,李玮峰能够成为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的候选人,无疑是给目前的中国足球打了一针强心剂。不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样一名球员竟然已经长时间无缘国家队,他也成为入选的15人当中唯一的一个非国脚。另外李玮峰的当选是因为他在韩国K联赛中的表现,中超竟然一名队员都没有入选,这也是对中超联赛的一个巨大讽刺。

  晚间,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国家队领队曹景伟,让他就李玮峰入选一事发表看法。曹景伟表示,“我还不知道这个事,不方便发表评论,一切都等核实了之后再说! ”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