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赢得生死战 直落三局终晋级世锦赛16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03日04:03
  再输,就要提前出局,创造中国女排在世界大赛上最差战绩。昨晚,没有退路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多米尼加队,收获小组赛第二场胜利,在小组出线的生死战中经受住了考验,晋级世锦赛16强。三局比分为25∶12、25∶21和25∶14。

  女排姑娘打疯了

  首局,两队陷入僵持之中,当比

  分进入7平后,中国女排姑娘们突然集体发威,拦网、重扣、一传、二传组织,各个环节都高效运转起来,一发不可收拾,多米尼加队显然不能适应这一改变,只拿了12分,便稀里糊涂地输了首局。第二局才是考验中国女排真正的时刻。在世锦赛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就是在首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土耳其队连扳三局逆转。果然,第二局,多米尼加队凭借博格斯的强攻和王一梅的扣球被拦先声夺人,一度以9∶6领先。但多米尼加队领先后的进攻战术变得单调,威力也随之下降。女排姑娘趁机追分,以14∶10领先。多米尼加又将比分迫近,一直追到21∶22,仅落后一分,此时,薛明站出来利用快攻和发球一鼓作气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多米尼加队几乎失去了抵抗力,中国女排切瓜砍菜般轻松胜出。

  由于D组的俄罗斯、韩国和土耳其已经提前出线,中国女排昨天战胜多米尼加队后,战绩为2胜2负,多米尼加队四战皆负,加拿大队也是无一胜绩,小组赛还剩下最后一轮,不论中国女排在末轮中与俄罗斯队战绩如何,都已提前晋级16强,多米尼加队和加拿大队提前出局。

  赢在一拼到底的心态

  今年早些时间,中国女排与多米尼加交锋三次,两次落败。应该说,多米尼加队并不像从前那样害怕中国队。而中国女排此前接连输给土耳其和韩国队,士气和信心受到很大影响;再加上与多米尼加生死战存在的巨大心理压力,都有可能给女排姑娘心理造成障碍,不能再输球的女排姑娘能不能顶住压力,真正放开去打,成了胜负的关键。应该说,昨天的中国女排,队员还是那些队员,但全队都换了心情。前三轮出现的一些问题,比如,拦网不到位、进攻单调、二传组织不力以及领先后总被对手反超的软肋都没有出现。可以说,女排能横扫对手,除了战术对头外,更主要是体现老女排的那股子血拼到底的精神,多米尼加队三局总共才得了47分,完全被中国女排的气势打蒙了。 本报记者 梁军

  明战山东景芝

  西安曲江胜算大

  本报讯 (记者 丁潇雅) 明日,2010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8轮的比赛将全面展开。对于一心想提升积分榜名次的西安曲江来说,与山东景芝队一战无疑是个绝佳的机会,因为后者徘徊在降级区边缘,是一个可以从其身上抢分的好对手。

  尽管在上轮与杭州苏泊尔队展开的一场保级大战中,山东景芝队的小将们发挥出色,将拥有刘星、王雷的杭州队拉下马,从而以19分的积分暂居倒数第三位,不过,目前他们仅比暂居倒数第二位的四川骄子队多2分,仍有降级的危险。

  西安曲江队上轮则客战劲旅北京队,黄晨胜了柁嘉熹,而王昊洋则在快棋中战胜孔杰,从而在获得两分的同时,使其从领头羊的位置上跌落下来。目前西安曲江队在联赛积分榜上的排名仍为第八,但他们距离第六只有1个积分的差距。

  双方抽签对阵如下:一台王煜辉VS毛睿龙;二台主将黄晨VS范廷钰;三台张东岳VS连笑;四台快棋王昊洋VS邵炜刚。

  徐晋生纪念座谈会举行

  陕西拳击人缅怀先师

  本报讯 (记者 赵蔚林) 昨日,陕西重竞技名宿徐晋生教授教学五十周年纪念座谈会暨逝世三周年纪念活动在西安体院隆重举行,陕西省拳击协会秘书长王珏感慨地说:“他是我的老师,也是陕西重竞技的泰斗人物,没有他就没有陕西拳击的今天。”

  徐晋生是西安体院原举重教授、省体育科学学会委员,是我省举重、拳击的奠基人。他从事体育教学训练50余年,可谓桃李满天下,他的很多拳击弟子在全国各地以及西北各省市都在担任教练工作。在谈到恩师时,王珏表示:“先生离开我们三年,我们依然无比怀念他。我们要永远学习他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鞭策陕西拳击人不断向前。”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