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前中超公司老总被批捕? 足协:我们也在等通知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03日03:11
  昨天,关于前福特宝老总邵文忠已经被批捕的消息不胫而走。据悉,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更是亲口承认,“邵文忠这次是回不来了。”事实上,邵文忠二次协查已经有月余,依旧杳无音信确实让人生疑。尽管有了韦迪的表态,但中国足协方面还是出言谨慎:“我们确实也在等上面的通知,如果邵文忠回不来了,福特宝公司的事情肯定会尽快拿出解决方案,毕竟中国之队最近有不少赛事,很多事情都需要他们来协调。”

  协查二进宫,如今杳无音信

  今年8月上旬,邵文忠被曝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当时韦迪曾透露,公安部门表示邵文忠不过是协助调查几笔账目。果然10多天后,邵文忠就重获自由并继续投身于“中国之队”公务处理中。然而大概在9月19日新飞电器牵手“中国之队”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邵文忠又一次离奇缺席。当晚,韦迪声色凝重地表示,邵文忠此前抱病请假。但事实上,此人已经被警方二度带走协助调查。9月28日,韦迪突然造访福特宝公司,任命现任中超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兼任福特宝公司总经理,与他同时出任福特宝副总经理的还有原足管中心外事部年仅31岁的董铮。韦迪的举动曾经引起外界有关邵文忠“二进宫”恐一去不返的猜测,但韦迪及中心有关人士一直坚称,要等有关部门官方确认消息。“只要有关部门确认邵文忠的正式通知下来,我们就启动福特宝公司总经理人选物色的程序。”韦迪的态度已经证明了,最近一个多月来杳无音信的邵文忠恐怕已经“回不来了”。

  手机已关机,恐更多人受累

  邵文忠的问题究竟有多大?在案情公布之前,任何人都仅仅是猜疑。不过,有这么一个事情比较有趣,那就是邵文忠在第一次协查的时候,手机是开机的,只不过他并不能接听电话。随后,在第二次遭到协查后,邵文忠的手机则彻底处在关闭状态,从此就再也没有人可以联系到邵文忠。

  从王俊生时代,邵文忠就在福特宝公司打拼,可以说是中国足协的元老级人物。由于福特宝公司的主要业务就是负责中国之队的商务开发。邵文忠出事的原因,外界也始终认为是与国字号的小金库有关。可以说,一旦邵文忠被批捕,那么,中国之队的各种猫腻就将被曝光于天下,各种黑金问题,以及之前外界所盛传的比赛场地回扣问题,票务问题,都会成为焦点。可以说,邵文忠出事,恐怕会有更多的人就此受到连累,从而“晚节不保”。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