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2010年梁文冲表现抢眼 创中国高尔夫球历史最佳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03日06:19

  1993年,包括梁文冲在内的一大批青少年刚刚接触高尔夫这个新鲜事物。当时高尔夫在中国正处于初步发展阶段。梁文冲说,自己是遇到了一个高尔夫发展的好时机。

  回顾正在行进中的2010年,梁文冲的表现可谓表现抢眼,收获颇丰。其中最受人瞩目的则当属在今年最后的一场大满贯赛事--第92届美国PGA锦标赛上,凭借四轮总成绩280杆(72-71-64-73)的出色发挥获得并列第8名,挥出了今年最大惊喜,也挥出了中国内地球手在大满贯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时,作为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的共同创始人及评审顾问,梁文冲还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高球事业,积极联合各方资源共同支持更多的中国球手走向世界舞台。

  2010年梁文冲表现抢眼

  首进PGA锦标赛前十创中国历史最佳

  PGA锦标赛(PGAChampionship),是世界职业高尔夫球坛四大满贯赛事中之一,其主办方为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Professional Golfers Association ofAmerica,简称USPGA)。首次跻身大满贯赛前十名的梁文冲,取得继2008年英国公开赛成功晋级后的又一重大突破,而这,也是他5次大满贯赛经历中,第一次跻身前十名。凭借这个里程碑式的前十名,梁文冲还获得了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这场总奖金高达750万美元的大满贯赛事中,中国球手梁文冲凭借外卡获得参赛资格。在前两轮的比赛中,梁文冲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但是,在第三轮的争夺中,梁文冲状态极佳,打出了64杆、低于标准杆8杆的佳绩,震惊世界高坛。

  这不仅创造了他个人的最好成绩,也比美国PGA锦标赛92年来的历史最好成绩63杆仅多出一杆。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梁文冲发挥稳定,打出了73杆,并将最终排名定格于并列第8。这是今年PGA锦标赛上亚洲球手的最好成绩。

  除美国PGA锦标赛的优异表现之外,2010年梁文冲在各项赛事中皆可圈可点。先是在同一亚洲巡回赛揭幕战--成都麓山公开赛上,击败韩国球手金亨泰,捧起冠军奖;之后,在亚洲第四大高尔夫赛事、更是韩国最大的国际性体育赛事--百龄坛冠军杯(Ballantine"sChampionship)中成功晋级,并最终以三轮223杆的总成绩并列第66位;如今,他更在同一亚洲泰国公开赛上问鼎冠军后,在今年同一亚洲的奖金榜上超越韩国选手梁容银(Y.E.Yang),荣升首位。

  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

  助力中国高球事业

  “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高尔夫运动,向世界证明中国也能有出色的高尔夫球手。”在谈及此次美国PGA锦标赛之行的最大收获时,梁文冲如此总结到。“中国的高尔夫球手需要与外界进行更深入的交流,通过与世界顶尖球手同场竞技来积累经验,在取得个人职业生涯成就的同时,也为中国高尔夫运动赢得更多的骄傲和荣誉。而这,也是我与百龄坛携手创立"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的初衷。”作为基金的共同创立者及评审顾问,梁文冲一直都密切关注并积极推进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今年是基金运作的第三年,我们将开展更多的项目,以期帮助国内球手获得参加国际一流赛事或改进高尔夫球技的机会,从而一如既往地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梁文冲已走向国际舞台,期待他在下半的欧巡赛赛事中有更好的表现,再铸辉煌。同时,也期待有更多的中国球手能走向国际舞台,带着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希望,扬帆起航。

  关于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

  2007年底,百龄坛与中国顶尖高尔夫球手梁文冲携手创立了“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旨在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并传播与百龄坛具有共同价值观的高尔夫文化。基金下设的四个项目分别为进取项目、体验项目、教育项目以及外卡赞助项目。进取项目和体验项目主要为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手提供参加国际巡回赛事的机会,令他们积累更多参与国际赛事的经验,提高自身竞技水平。教育项目是基金在更广泛的高尔夫爱好者中进一步推广高球运动的重要举措。百龄坛希望为高球爱好者提供更多走进赛场、分享经验、交流切磋的机会,从而普及高尔夫运动。外卡赞助项目则为具有潜力的球手提供参与百龄坛冠军杯的机会。

  关于梁文冲

  出生日期:1978年8月2日国籍:中国转入职业:1999年官方世界排名:64

  梁文冲是当今中国内地顶尖的高尔夫球手。2006年,梁文冲携手高档苏格兰威士忌品牌百龄坛共同建立“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积极联合各方资源共同支持更多的中国球手走向世界舞台。2007年,他成为第二位夺得欧巡赛冠军的中国球员,并在当年首夺亚巡赛奖金王的称号。2008年,他参加了美国名人赛,并在英国公开赛上成为第一位在大满贯赛中晋级的中国球员。他在2009年赢得美的中国精英赛,并在新加坡公开赛上以1杆之差排名第二位。2010年第92届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第8名,挥出了中国内地球手在大满贯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