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阎嵩征战韩国K联赛 > 聚焦李玮峰

李玮峰:中国足球依旧在进步 从未放弃入选国足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1月03日23:11

  昨天下午,李玮锋入选本年度亚洲足球先生15人候选名单的消息被亚足联官网发布的时候,大头正在水原三星的基地内与队友们一起训练。半个小时后,当他得知这个消息后,竟然平静地表示:我马上要冲个澡,让自己先冷静冷静,过一会儿咱们再说……

  晶报记者 李宏文

  晶报:记得去年你在得知自己入选了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后,电话里显得异常兴奋,而这次“蝉联”后,反而低调了很多。

  李玮锋:说句心里话,兴奋是肯定的。但是为什么没有去年那会儿那么激动呢?我想,可能是自己经历过一次这样的荣誉,如果这还算是荣誉的话。去年的兴奋,是因为自己背井离乡来到韩国,完全像个新人,期待着被外界认可,期待着证明自己;今年不一样了,经历过球队的动荡、变化,从低潮到夺冠,而我能够用自己的实力延续去年良好的状态和势头。应该说,直到今天,我还没有认认真真把自己今年的经历好好反省一下。所以,当这个消息真的传来,而且被证明是真实的时候,我还是觉得很突然。

  晶报:今年的候选人与去年的候选人相比,你是唯一一个蝉联的人,有的人会说这是别的国家在不断进步,但是也说明,我们中国足球至少在原地踏步。

  李玮锋:别的国家在不断进步,这是事实,但是我不认为中国足球在原地踏步。虽然这一年中国足球似乎给外界的印象一直是负面新闻不断,但那都是以前发生的事情,而我们现在这么大张旗鼓地整治、重视,反而说明了中国足球在一点一点地进步。这就像防守反击一样,把我们自己的后场清理好了,再进攻,才能没有后顾之忧。

  至于蝉联不蝉联的,还真别太在意,至少我知道,今年入选的朴智星之所以去年没入选,是因为他那会儿表示,他参加不了亚足联的颁奖仪式。

  晶报:你的话听起来越来越正统了,球迷们反而更喜欢听那个更有个性的李玮锋的感受。

  李玮锋:不是我说得正统,是我心里真就这么想的。去年那次入选,我记得国内有份报纸的标题大概叫“这次,我可以代表中国了吧?”但是今年,我更深刻的体会是,我们国内很多人一直对中国足球抱着悲观的态度,说这说那的什么都有,但是要看到,即使我们再悲观、绝望,中国足球在亚洲还是有它的地位的,是任何人都不能忽视的。如果大家想听我一句真心话,那就是——中国足球,能让外人记住。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