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下场取胜即出线 小组头名渺茫复赛必遭强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11月03日08:14

    搜狐体育讯 “某个人率队时,在欧冠小组赛里一直很挣扎……”这是贝尼特斯最近几天用来反击“某位宿敌”的话,国际米兰在冠军杯小组赛中排名第一成了西班牙人的武器。不过在白鹿巷被“更快、更壮”的对手撞翻之后,蓝黑军团也交出了领头羊的宝座,出线形势也变得复杂了起来。

  目前A组已经战罢四轮,主场完胜国际米兰的托特纳姆热刺以7分排名第一,蓝黑军团同样积7分,但以净胜球的劣势位居次席。排在第三位的是特温特,荷兰球队本轮在客场击败了难兄难弟云达不来梅,德甲球队则只以2分居末。

  从积分上看,国际米兰依然还是有优势的,而且蓝黑军团的出线难度也不算很大。下一轮,国际米兰将在主场迎战特温特,只要击败对手,不管其他比赛结果如何,蓝黑军团都将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出线权。这对于国际米兰来说难度不算很大,毕竟至少新赛季国际米兰在主场的成绩还是比较可靠的,而且特温特的整体实力终究要低于国际米兰一筹。

  但是一旦国际米兰不能击败特温特,局势就会变得复杂起来。若是踢平,至少国际米兰还握有出线的主动权,只要最后一轮击败不来梅就仍能保证出线;若是不敌特温特,卫冕冠军的命运就将交到其他球队手里——当然,这种可能性并不会很大。

  应该说,虽然今天很难看地输了球,出线对于国际米兰来说依然不是很大的难题,但是出线显然不是国际米兰如今的目标,作为卫冕冠军,蓝黑军团理应期待更多,而现在的局势对于国际米兰来说就不那么有利了。以到目前各支球队的表现来看,热刺和国际米兰明显是强于小组另外两个对手的,小组头名不出意外将在国际米兰和热刺之间产生,但现在热刺已经占据了先机。小组最后两场比赛,热刺主场对不来梅,客场出击特温特;国际米兰则是主场对特温特,客场出征不来梅,比赛难度相差无几。眼下国际米兰和热刺同分,如果最终双方成绩也相同,则将比较两者之间的胜负关系来决定小组排名——无疑,两战总比分5-6的国际米兰只能屈居热刺之后。换句话说,除非最后两场比赛国际米兰拿到的分数比热刺多,否则蓝黑军团只能又一次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而这个可能性是非常之高的。

  当然,上赛季的国际米兰同样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跻身复赛,最终却成功登顶,因此不能说小组第二就是灾难。然而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却不能在小组中夺魁,显然会让很多支持者失望。更重要的是,新赛季欧冠小组赛有些强弱分明,在各个小组中领跑的大多是该组公认实力最强的球队,目前分别是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巴塞罗那、皇马、拜仁和里昂。接下来可以预见,这七支球队极有可能携手以小组头名晋级复赛,也就是说国际米兰一旦不能拿到小组第一,他们在淘汰赛首轮必将面对一支超级豪门。这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不是一件幸事,何况是跟贝尼特斯融合并不顺利的蓝黑军团?

  此时肯定会有不少国际米兰人后悔在主场最后时刻被贝尔攻进的那两球。但后悔解决不了问题,想要避免过早与巴萨等豪门狭路相逢的命运,蓝黑军团只能尽全力打好小组最后两场比赛,然后等着热刺发生什么意外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