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帅时代梅西117场进100球 超传奇纪录史上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11月03日08:16

    搜狐体育讯 对于巴萨而言,与哥本哈根一战相当重要,这是俱乐部历史上第150场欧冠联赛(不计入资格赛)。尽管没能取得胜利,但巴萨至少让梅西“圆满”了。只用了不到两年半的时间,跳蚤就为瓜迪奥拉的巴萨攻进了100个球!难怪西媒认定,激活梅西是瓜迪奥拉的最大成就。

  在里杰卡尔德时代,梅西只是个以突破见长的右边锋,但在瓜迪奥拉手下,跳蚤成了禁区中路的主宰者。梅西缺乏身高,但能够利用速度和突破直接冲击高大笨重的中卫,超群的灵活性使得梅西在禁区内如鱼得水。跳蚤今夜的进球就最完美的体现了这一点,在左脚停下对方后卫的解围球后,梅西没做任何调整就用右脚抽出一记威力十足的爆射。尽管有后卫在贴身追防着梅西,但由于跳蚤频率太快,主队防守球员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梅西破门得分。

幻灯:梅西再为巴萨建功

  这是梅西为巴萨打进的第142个正式比赛进球,同时这也是瓜迪奥拉入主巴萨以来,梅西打进的第100个进球,跳蚤只用了117场比赛就进入了梦三百球殿堂,场均进球数高达恐怖的0.85球。这是梅西职业生涯欧冠第30个进球,他与克鲁伊维特、帕科和亨托并列排在欧冠历史射手榜第16位。同时这是梅西第32次在国际比赛中为巴萨破门,跳蚤超越此前与其并列的里瓦尔多,独享红蓝军团这一无上殊荣。“巴萨可能会停下脚步,但梅西绝对不会。”加泰媒体盛赞阿根廷人。

  在上个赛季中,梅西一共为巴萨打进了47个进球。而在本赛季的前13场正式比赛中,跳蚤一人打进了惊人的15球。算上上个赛季,梅西在最近62场比赛里为巴萨攻进了62个进球,跳蚤的场均进球数达到了不可思议的1球。在与C罗的较量中,梅西仍然处于领跑者的位置。现在轮到C罗在圣西罗冲击AC米兰防线了,如果葡萄牙人能够破门的话,那他就将攻入个人职业生涯第200个正式比赛进球。

  在克劳德米尔扳平比分之后,梅西还有两次绝佳机会帮助巴萨取得领先。37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梅西点球点前俯冲时头球射门。可惜皮球角度稍正,主队门将维兰德将球扑出。半场结束前阿比达尔左路横敲,梅西前点左脚推射。跳蚤的这记射门兼具速度、角度和力度,但仍被站位极佳的维兰德用指尖捅出底线。巴萨下半场中场失势,梅西因此没能获得足够多的支援,但在《世界体育报》本场最佳球员的网络投票中,梅西仍以91%的压倒性支持率胜出。(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