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四点解析为何申花无缘冠军 防线仅与保级队持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3日09:25

  失球数历史排名第三

  赛季开始前,老布给球队设定的阵型就是352,结果首轮比赛的脆败让老布迅速变阵,此后申花的首发阵容都坚持使用四后卫。两个中卫中,阿里是不变的人选,而他身边的搭档上半赛季固定为陈永强,但在陈永强淡出主力阵容后,戴琳成为阿里的新搭档,维森特也在多场比赛中救过急。而新引进的马蒂亚斯始终没能赢得老布的信任。

  从联赛数据统计看,在中超抢断榜上,阿里排在第七;在中超犯规榜上,阿里和戴琳的犯规次数排在第6和第12位,在中后卫球员中排在第一和第二,戴琳更是以13张黄牌的数量冠绝中超黄牌榜,这也多少可以看出申花队在中后场的忙乱程度。

  申花队的边后卫被认为是申花队的一大软肋。右边路主要使用陈雷或吴曦,吴曦在赛季初获得机会比较少,但在有限的时间里,他的表现欲望很强烈,所以赢得了更多首发机会。左边路先是由阿德拉尔多把守,随后宋博轩因为速度优势而被老布拉到后场专防对手右边路的快马,下半赛季小将姜嘉俊坐稳了主力位置。

  申花队今年取得的成绩虽然不错,但不能掩饰后防线存在的隐患。至今的29轮联赛,申花队已经丢掉了36个球,只有深圳、青岛、重庆、长沙四支保级球队以及长春亚泰的失球数比申花多,而另一支保级球队南昌队的失球数也比申花少一个。

  申花今年多采用区域防守,在比赛中常出现漏人的情况,在定位球防守上暴露的问题尤其明显。最典型的就是申花客场与国安一役,申花所丢的四个球,三个来自定位球。

  回顾过往的16个赛季,申花单赛季最多丢球数是41个,发生在2002赛季,结果当年排名列在第12位(当年有15支球队参赛),是申花历年最差排名;第二差的是2004赛季的38个失球,申花最终在积分榜排第10位,这也是申花历年最差成绩(当年只有12支球队参赛);申花目前36个丢球数至少排在申花历年失球榜的第三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