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A组-国米、不莱梅、热刺、特温特

国米耻辱失利在夏季早已预订 贝帅并非真正罪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3日10:10

  贝尼特斯与其在赛前把精力浪费在与霍奇森的口水战上,还不如认真做好防守拜尔的战术安排。“至少我们拿到了3分”,这是贝尼特斯的口头禅,但这最后一块遮羞布也随着国米客场1-3负于热刺而被撕了下来。贝尼特斯是真正的罪人吗?

  “热刺的队员比我们更强壮,速度更快。我们的队员们自己很清楚,他们没有踢出一场漂亮的比赛,我不想多批评他们,他们必须努力训练,准备下一场比赛”,贝尼特斯赛后说。

  贝尼特斯赛后并没有过多指责麦孔防守拜尔失误,而是认为中场球员大面积受伤导致防守不力,后腰位置没有给后卫充分的支持。贝尼特斯把失误的理由归咎于队员的不努力以及“伤病”,而不是他自己的战术安排和训练方法,这与穆里尼奥在国米输球后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形成了对比。

  而正是贝尼特斯教练组的训练方式屡屡被意大利媒体所诟病。《米兰体育报》曾暗访了国米俱乐部内部人士,得出的结论是,虽然我们无法判断穆里尼奥的训练方法就是比贝尼特斯先进,但确实在穆里尼奥时代国米的球员更健康,而贝尼特斯来了三个月,国米先后15人因为肌肉问题而倒下。

  “我们赛前就知道蒙塔里小腿肌肉有问题”,贝尼特斯赛后说,“但他非常想首发出场,而且我们在后腰位置已经没人了”。

  在国米客战热刺比赛第54分钟,蒙塔里肌肉拉伤被小将恩万克沃换下。在蒙塔里出场的54分钟里,加纳人非常努力地加强奔跑,但他显然状态不佳,根本无法给予后卫线充分的支援。第18分钟,莫德里奇在弧顶骗过蒙塔里,妙传范德法特,荷兰人为热刺首开纪录。这个失球也充分证明,国米早就该在夏天卖掉蒙塔里,这位偶有惊人远射佳作的加纳国脚已经与国米的整体实力不太相称。

  与蒙塔里的“业余”表现相比,麦孔这场比赛只能用“噩梦”来形容。上赛季无论在意甲还是欧冠,还没有人能生吃麦孔,国米的右路防守坚固,对手在这一侧的进攻基本放弃。但是新赛季的麦孔似乎丢了灵魂,也许他的心思还在伯纳乌,但以目前的表现,估计弗洛伦蒂诺会皱眉。

  过去国米的进攻套路也并不丰富,上赛季依靠斯内德在中间调度,埃托奥和麦孔搭档的右边路打得有声有色。新赛季开始后,麦孔的助攻能力消失殆尽,而贝尼特斯先是安排埃托奥踢左边,在米利托状态不佳加上受伤情况下,埃托奥挪到中锋位置。上赛季的埃托奥勤勉有加,在麦孔插上的时候,自己往往回防补位,确保右路安全。新赛季的比亚比亚尼更多是拿球低头猛冲,而在进攻受阻后,却很少回到防守位置。

  潘德夫刚转会到国米的时候一度给球迷带来惊喜,但从上赛季的欧冠比赛就可以看出,潘德夫在意甲对阵中下游球队的时候办法不少,但遇到强敌,他的心理极度不自信。潘德夫在前场既没有埃托奥或者热刺拜尔那种速度冲击力,也缺乏斯内德的视野和传球功夫,他只是在小范围撞墙配合的时候起到一点作用。

  斯内德状态一直没有起色,米利托一脚劲射擦梁而出显示其状态刚刚恢复,而国米似乎还只有埃托奥稳定且高效。目前贝尼特斯手里就这么多兵,如何调整他们的状态是当务之急,这也是贝尼特斯证明自己执教能力的机会。

  但如果要深究三冠王国米为何本赛季表现不佳,恐怕还要归咎于国米的夏季转会策略。现在国米的队员中,没有一个是贝尼特斯的嫡系,这有悖足球常理。不是贝尼特斯不想要,而是莫拉蒂没给他。现在可以看出,国米缺少了库伊特、拜尔、马斯切拉诺的后果。库伊特在中场攻击线至少会比潘德夫干得好,他也许没有库迪尼奥那样的灵气,但其协助防守的敬业精神会让边后卫减轻压力。马斯切拉诺至少会给国米提供更多的选择,如果是马斯切拉诺与坎比亚索搭档后腰,相信至少会比萨内蒂好很好,国米队长已经只是一个传奇,意大利报纸不愿过多挑刺也只是出于对国米队长忠心耿耿的尊敬而已。

  热刺的拜尔一直是国米的求购目标,但即使在放走了巴洛特利的情况下,莫拉蒂也并没有给布兰卡足够的钱去伦敦谈判,这其实是一个巨大的失误。热刺此前还没有参加欧冠的机会,而这下子拜尔在欧冠大放异彩,其身价必然飙升,与国米竞争的俱乐部起码现在就有皇马和曼联,国米如果2011夏天想动手,付出的现金代价至少抬高一倍,大约在3500万欧元左右。而国米付出的其他代价很可能包括,失去了意甲和欧冠冠军。

  穆里尼奥带着三冠王的荣誉在伯纳乌开始了新的征程,而莫拉蒂和国米上下还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而最可怜的是“新来的”,贝尼特斯自然而然成了替罪羊。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