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曝女排内耗源起王宝泉时代 是谁要赶走俞觉敏?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何艳
2010年11月03日12:05

  昨天与多米尼加的比赛,再铁杆的女排球迷也不敢肯定,中国女排一定能够战胜对手,在最后关头挺进女排世锦赛16强。在这个危难时刻,中国女排却突然爆发了,3:0,一个赛前难以想象的比分,一场轻松的比赛,似乎,俞觉敏率领下的中国女排,根本没有经历任何危机。

  但事实并非如此。对阵土耳其和韩国的诡异失败,已经让女排的危机难以掩盖。昨天的胜利,只是处于混乱中的女排获得的一丝喘息机会,一场胜利也无法让人看好她们在世锦赛上的前景。

  自从王宝泉离开女排的那一刻开始,在国内体坛万众瞩目的中国女排就发生了某种变化,各种各样的流言也开始四下流传。女排世锦赛刚刚开始几天,几乎全国的球迷就对这支女排失去了信心,这在历史上几乎绝无仅有。球员能力不足?明显不是,昨天对阵多米尼加,俞觉敏派上的主力阵容与对阵土耳其队和韩国队完全相同,结果却全然迥异。而从对手实力来看,多米尼加明显比土耳其和韩国之流强得多,完全的阵容,不同的结果,女排表现起伏不定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内耗源起

  王宝泉时代 女排分两派?

  这支中国女排注定是不安定的。从王宝泉下课开始,女排队内各种所谓“内幕事件”被频繁爆料,此前,一向讲究“精气神”的中国女排是团结向上、努力拼搏的典型,是中国体育的标杆,这样的情况几乎从来未见。

  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前任主帅王宝泉为什么走?“内幕爆料者”是这样说的:王宝泉离开,是因为生病和内讧。在王宝泉上任后,他任人唯亲,一口气召集了四名天津队的队员,魏秋月和李娟是国家队常客,两人的入选不足为奇,王茜是他亲生女儿,而陈丽怡则是王宝泉的亲信。

  其实王宝泉的想法也许很单纯,天津队员他比较熟悉,在上任之初多任用几个天津队的球员,能够更加快速的熟悉球队,也能更快地打出成绩。但这样的行为,却让女排队中某些球员有了情绪:都用天津队的人,那我们的日子岂不是越来越难过了?我们还有什么出头之日?

  王宝泉恰恰是个固执的人,他听不进队员的意见。这样,自然队员们的抱怨就开始了:为什么主教练对来自天津女排的队员那么宽容,而对非天津的球员要求却那么苛刻?这样,队中不可避免地分裂为“挺王”和“反王”两大派,一支团结的球队,出现了裂痕。

  点评:女排队内或许会有小团体,但是说分裂成两大派而不顾球队利益,这样的事情女排姑娘还是干不出来的。中国排协和王宝泉本人也对此进行了辟谣。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